梦想被裁判偷走 硬汉吕斌泪别赛场

2016-08-21 2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1岁的吕斌年少成名,2012年世青赛上,他过5关斩5将,最终登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吕斌在世青赛中强势出现,在国内拳坛也引起不小的震动。2013年全运会,他更进一步顺利加冕全运会冠军。

  2015年2月5日,在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APB)49公斤级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资格赛的决赛中,吕斌拿到了个人第一条拳王金腰带,同时也取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成为第一位进军里约奥运的中国运动员。

  2015年,国际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获得了“2015年度APB最佳拳手”奖杯。

  ▲中国铁汉激战三回合被判输

  天才拳手为何而跪?

  今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第一轮男子49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吕斌场面上占尽优势却1比2不敌肯尼亚老将姆盖首轮出局。比赛中在裁判的主观性给分环节出现了较大争议。

  比赛结束时,吕斌很兴奋,为自己能为中国拳击取得本届首胜而骄傲,一度以为自己是获胜者而举起右拳庆祝,但当裁判宣布对手获胜时,吕斌一脸茫然,走下拳台前,他双膝跪地亲吻拳台,流下男儿热泪,离场时用毛巾盖住自己嚎啕大哭的脸……

  当看到吕斌跪地吻别拳台的时候,你有没有心疼?

  吕斌在微博上这样说:“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奥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但我没留下遗憾,因为我努力了,竭尽全力战斗到最后一刻。我能做到就是在奥运舞台展现自己的竞技水平,但我无法决定跟改变裁判的判罚。奥运会是我人生中很好的一次经历,我会调整好心情,还是会跟太阳一样灿烂的微笑,迎接美好的每一天…我很好请你们放心。“

  吕斌说:“我要继续努力,用我的拳头来决定比赛,不让裁判来决定比赛!”

  人民日报:别让奥运精神蒙羞

  吻别拳台,多少不甘在心间;泪洒现场,万千委屈国人懂。优势明显,胜利却被“KO”,硬汉吕斌,虽败犹荣。一句“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意味深长。四年等一回,选手千锤百炼,就是为了绽放。杜绝场外因素破坏体育公平,别让奥运精神蒙羞!

  千言万语化为一句:你真的超棒!

  加油!中国奥运军团!

  大家都在看

  看了里约奥运会,才明白中国人彻底变了!

  明明说好一起丑,你却在部队整了容

  “表情包”傅园慧彻底红了,但父亲却对她这样说…

  (摘自军报记者、人民日报官方微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