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笑对失利” 摘银之后最想女儿

2016-08-21 20:03: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0日电(记者 沈晨)笑对失利。这四个字概括了伦敦奥运会冠军吕小军里约摘银之后的一切表现。

  挂着里约奥运会银牌走出赛场进入混合采访区的33岁老将吕小军一脸的微笑,看不出卫冕失利的难过与悲伤。

  8月10日,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中国运动员吕小军获得一枚银牌。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10日晚,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吕小军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02公斤,总成绩379公斤,夺得银牌,其中抓举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哈萨克斯坦选手尼德札特·拉希莫夫(Nijat Rahimov)凭借体重优势成功逆转夺金。

  “今晚我遇上了一位更强的对手。他也是值得我尊敬的对手。”吕小军没有理会外界对冠军选手最后一把挺举的“质疑”,大度地给予冠军最高的评价。

  “我看了哈萨克斯坦选手挺举的最后一把。我感觉,他确实举起了214公斤。这是我最关注和在乎的。能够举起这个重量,我必须给他点上一个大大的赞!”吕小军说。

  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当晚在挺举第二把中举起了214公斤,超出吕小军挺举的成绩12公斤,超出原有的世界纪录4公斤,原来的世界纪录已尘封了近15年之久。

  吕小军评价说:“我在乎的是他能够打破这项多年未有人企及的世界纪录。”

  遭遇哈萨克斯坦“黑马”选手逆转,吕小军依旧感到非常满意与幸福。

  首先,吕小军认为,能够参加里约奥运会就是个人最大的幸福。他说:“中国有许多优秀的选手,能够从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我就非常幸运和开心了。”

  其次,吕小军认为,能够站上奥运会领奖台就非常开心了。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他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再次站上了领奖台,只不过这次是亚军而已。

  再者,吕小军认为,能够把平时训练的成绩完全发挥出来,已经是非常完美。他说:“里约奥运会前的备战周期,我的训练状态一般。这次比赛我完全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甚至可以说有所超越,我已经非常满意了。”

  四年两届奥运会,吕小军从冠军到亚军,两枚奖牌证明了吕小军的实力。

  当问及是否还会继续征战四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吕小军幽默地说:“我现在想不了这么多,我就想我女儿!”

  成家生女的吕小军,此时此刻的确有充足的资本来笑对人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