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姑娘孙一文获奥运铜牌 家乡放鞭炮庆祝

2016-08-07 0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苑菲菲

  亲朋好友聚集到孙一文家中看比赛

  孙一文获得铜牌

  孙一文众多奖牌中又多了一枚奥运铜牌

  大众网栖霞8月7日讯(记者 王瑜 苑菲菲 见习记者 史宇)“一文,太棒了!”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4点半,随着孙一文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在她的家乡山东烟台栖霞,众多亲朋好友为她骄傲自豪。孙一文的母亲特意穿上了红衣服,喜极而泣,父亲也放起了鞭炮庆祝。

  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2点40分,大众网记者来到栖霞市庄园街道王格庄村,虽是凌晨时分,村里一片漆黑,但孙一文的家中却是灯火通明,热闹非凡。孙一文的父母招呼着来自四面八方的亲朋好友,准备一会儿收看孙一文的半决赛和决赛。这些人中有孙一文的姐姐、姨夫等人,有从烟台来的,还有从青岛正在赶来的路上,大家一晚上都没有睡觉,守在电视机前看完比赛后,谈论着刚才孙一文的表现,为她接下来的比赛加油鼓劲。

  孙一文的父亲通过手机观看比赛

  孙一文的母亲激动地落泪

  孙一文的父亲孙洪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看得十分紧张,但也为女儿感到骄傲。但是最揪心的,还是孙一文在八进四的最后一回合比赛中右侧大腿拉伤、脸上有些痛苦的表情时,他真的是为女儿捏了把汗。当看到女儿经过短暂治疗重新站了起来,并且取得了好成绩时,他为女儿感到骄傲,“真的是太棒了!”孙洪明为女儿举起大拇指。

  在半决赛中,孙一文以一分之差惜败,无缘决赛,这让大家感到非常惋惜。但在铜牌争夺战中,孙一文发挥出色,完胜对手,为中国击剑队赢得里约奥运会第一枚奖牌。当最后关头以一分取胜时,大家激动地跳了起来,鼓掌祝贺孙一文。“一文,太棒了!”现场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孙一文这枚铜牌来之不易。女子重剑个人赛是当天中国军团的一个冲金点,然而之前备受关注的世界排名第一、夺冠热门中国选手许安琪,及另外一名中国选手、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孙玉洁爆冷无缘16强。中国队仅剩世界排名第9的选手孙一文一人孤军奋战。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孙一文的右侧大腿又意外拉伤,但她顶住压力,沉稳发挥,最终为中国击剑队赢得里约奥运会第一枚奖牌。

  孙一文父母获赠鲜花

  大众网记者看到,比赛结束后,孙一文的母亲穿上了喜庆的红色衣服,激动地一直落泪。她告诉记者,自己实在是太紧张了,也想看比赛,但是怕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不够,一直都没敢看,听到结果觉得太不容易了,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得到铜牌已经很满意了。而父亲也放起了鞭炮庆祝,大家沉浸在孙一文夺得奖牌的喜悦中。“我要感谢我的女儿为我家,为家乡,为烟台,为中国争了光,交上了满意答卷。”父亲孙洪明激动地说道。

  放鞭炮庆祝

  为了庆祝孙一文夺得奖牌,全家人拍了一张全家福

  孙一文争夺铜牌时,栖霞市体育竞技学校校长李常春也来到其家中观看比赛,看到孙一文比赛中的优异表现,他十分骄傲和自豪。“看到孙一文在里约获得铜牌,为国争光,拼的不仅是技术,还有坚强的意志。我们体校全体师生非常高兴,祝贺她在团体赛中再获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房产中介乱象调查:黑中介为“洗白”频繁改名

    11.jpg

    每到暑期,租房市场都会随着毕业生的涌入进入“黄金季”,房租高涨、一房难求现象着实让许多租客犯了难。对此,一些黑中介瞅准商机,以低价房、虚假房源为诱饵,专门给租客挖坑。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的一些房产中介虽然多次被租客揭发投诉,但仍通过频繁改名的...[详细]

    08-08 06-08中国新闻网
  • 奥运八年间

    八年间,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极大激发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在空中,张树鹏身着翼装,从海拔8150米的高度纵身一跃,平安着陆,刷新了瑞士人雷莫·朗2014年创造的8000米无氧翼装飞行世界纪录。[详细]

    08-08 11-08东方网
  • 重庆4岁男童因调皮被拴树上 长辈:无奈之举(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小钟太调皮,一不留神他就跑远不见了。姑母钟棋会称,小钟特别喜欢到处乱窜,眨眼工夫他就跑出几十米外。[详细]

    08-08 08-08重庆晨报
  • 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眼大才被认为美

    美媒称,白皮肤,大眼睛,尖下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写一篇有关美图公司的报道时,该报驻北京记者与一些女性聊起美丽——以及发布美照——的压力。[详细]

    08-08 07-08参考消息网
  • 每日奥运: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夺中国队第三金

    目前,截止北京时间8月8日10时18分,中国队以3金2银3铜,暂列奥运奖牌榜第一,澳大利亚、美国分列第二、第三。紧张激烈的比赛还在继续,中国健儿放轻松,享受你们的奥运。( 实习生:王琪)下一页 [详细]

    08-08 11-08东方网
  • 巴西美女解说走红:生在巴西长在中国 普通话相当溜

    奥运开幕式的美女解说意外走红,她名叫施茉莉,是巴西人,曾参加过汉语桥。奥运开幕式美女解说走红  奥运开幕式的美女解说意外走红,她名叫施茉莉,是巴西人,曾参加过汉语桥。[详细]

    08-08 11-08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