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机前加油打气 杜丽儿子盼父母都夺金牌

2016-08-07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稳 孙剑

  杜丽的儿子茂茂为妈妈加油。(孙剑摄)

  比赛进行中,大众网记者和杜丽的父母、儿子以及启蒙老师一同观战,为其加油!(孙剑摄)  

  大众网淄博8月6日讯(记者 丁稳 孙剑)8月6日,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作为首个金牌项目,女子10米步枪项目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淄博沂源的杜丽以207.0环获得了银牌,易思玲获得了铜牌,里约奥运会射击赛场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

  北京时间晚上9点半,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正式开始,杜丽全家人都屏气凝神盯着电视屏幕。“杜丽,10.5环。”当主持人报出杜丽第一枪的成绩时,杜丽的家人一阵欢呼,为她的良好发挥而喝彩。随着赛程的推进,第8轮结束后,杜丽排名第四。“现在排名第四,打的就是心理战了,看谁能坚持住。”周士兵点评道。

  在连续两枪都打出了10.8环的好成绩时,杜丽与易思玲打平,与美国选手差了一环。在这关键的时刻,全家都屏住了呼吸。“杜丽10.8环,易思玲9.8环。易思玲淘汰获得铜牌。”听到直播后,全家松下了一口气,杜丽的儿子茂茂也高兴的举手为妈妈加油。最后关键两枪,全家开始紧张起来,茂茂也紧握拳头。最后一枪,杜丽打出了10.1环的成绩,最终,以207.0环摘得银牌。

  “虽然有些遗憾,但整个比赛杜丽打得比较漂亮,可以说是正常水平发挥。”赛后,周士兵还是对杜丽的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接下来,杜丽还将冲击50米步枪三姿的金牌。周士兵分析,虽然今天没有获得金牌,但对杜丽下一场比赛的心理和状态不会有太大影响。

  赛后,当央视采访杜丽的时候,透露了小茂茂两天后讲过生日,对此杜丽说,“他现在应该也在电视机看着吧。”而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小茂茂羞涩地笑了笑。比赛结束后,小茂茂就给妈妈打了电话,但是由于杜丽还在赛场内接受采访、等待颁奖仪式,电话尚无法接通。“一会儿我还要看爸爸的比赛,希望爸爸能拿到金牌。”小茂茂说。

  “杜丽尽力了就好,就是有点可惜。孩子平时训练很辛苦,训练完了都得给她按摩,拿银牌我挺满足的。”赛后,杜丽母亲齐元珍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随后,杜丽登上了颁奖台,场上奏响了美国国歌。“下次再赢回来,升中国国旗,奏中国国歌。”看着女儿获得了银牌,杜丽的母亲表示,期待她在50米步枪比赛取得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16家公布中报业绩的公司中,仅1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现象;仅1家房企亏损。对此,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的房企来看,分化比较明显,其中,中型房企盈利情况有所改观。[详细]

    08-10 16-08央视财经
  • 昆明上半年查获走私白糖5千余吨 案值2400余万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2016年上半年,昆明海关缉私局共计查获走私白糖案件168起,查获白糖共计5000余吨,案值2400余万元。2016年上半年,昆明海关缉私局“国门利剑2016”行动 有力的打击了边境地区白糖走私势头,有效的维护了云南边境贸易的正常秩序。[详细]

    08-11 11-08央广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男子因买到过期食品 向商店开枪报复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8月10日消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扎伊格拉耶沃区一男子因在商店买到过期食品而向该商店开枪。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称,其此前曾在事发商店买到过期食品,导致其食物中毒。[详细]

    08-11 11-08中国青年网
  • 日本政府鼓励运用人工智能技术 以缓解人手短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写入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人工智能(AI)相关跨部门政策内容日前曝光。为了把AI技术与日本制造业相融合,将新设“产官学”协作基地,从研究开发到投入实际运用进行一路推进。[详细]

    08-11 11-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