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奥运"首秀"斩获一银一铜 父母敲锣打鼓庆贺

2016-08-12 0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苑菲菲

  大家围坐在电脑前为中国队加油

  女子重剑团体赛颁奖

  孙一文父母敲锣打鼓庆贺

  放起了庆祝的鞭炮

  孙一文家人和教练、校长合影

  大众网烟台8月12日讯(记者 王瑜 苑菲菲 见习记者 史宇)北京时间今晨,随着女子重剑团体决赛的结束,烟台姑娘孙一文的奥运“首秀”也落下了帷幕。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孙一文就摘得一银一铜,在他父亲看来“作为年轻队员,孩子已经尽力了,我们也很满意。”

  栖霞市庄园街道王格庄村是胶东地区的一个小村庄,如今因为孙一文,让这个村庄和奥运会之间产生了联系。大众网记者先后两次来到这里,充分感受到了奥运对这个村庄带来的浓郁气息,特别是孙一文夺得铜牌后,那种自豪和喜悦洋溢在村民的脸上。

  “她从小就是个活泼沉稳的女孩子,和我女儿是同学,我从小看着她长大。一文参加女子重剑个人赛的时候,我一直在看,尤其是看到她受伤的时候,很心疼她,但是她很坚强。”11日晚,邻居王阿姨告诉记者,晚上她会继续守在电视机前看比赛,期待一文取得好成绩。

  晚8点,女子重剑团体赛开始。孙一文家中陆陆续续来了许多亲朋好友,大家围坐一起观看直播,为孙一文和中国队加油助威。而父亲孙洪明还特意换上有中国国旗的T恤,希望能给女儿带来好运。

  在半决赛的时候,孙一文在大庆路小学的老师徐欣也赶到了她的家中,当初正是徐欣发现了孙一文在体育方面的天赋,在和其父亲商议之后将孙一文送到了体校,从此开启了她的体育之路。“本来只是希望孙一文能在体育道路上越走越远,也没想到她能走这么远,真心为她感到高兴,上次比赛就在家中看了一宿,这次寻思来她家里跟她的家人一起庆祝!”徐欣激动地对记者说。

  在农村里,家里出了个奥运选手,那可是件大喜事。在8月6日晚孙一文参加女子重剑个人赛时,她家里就来了很多亲朋好友,有的甚至是从青岛赶过来的。在这场比赛中,孙一文在中国队两名选手爆冷出局以及自己右侧大腿拉伤的不利情况下,顶住压力,沉稳发挥,最终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此次奥运会的首枚奖牌。

  5天后再战,女子重剑团体志在卫冕。在前几场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孙一文的父母也非常兴奋,几乎一夜没合眼。但在决赛中,中国队遭遇强劲对手罗马尼亚队,发挥欠佳,最终以38:44不敌对手,摘得银牌。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作为新手,没有丢分,我已经很满意了,孩子已经成功了。在最后的决赛中,因为伤痛被替换下来,结果稍有遗憾。”比赛结束后,孙洪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文作为一个新手,为祖国的荣誉而战,她已经实现了她的理想,也达到了父母的期望。“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这个舞台的压力有点大,但孩子已经尽力了,我们也很满意。一文,希望你在以后的路上越打越好。”虽然未能获得金牌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孙洪明依旧表达了对女儿的赞许和祝福。

  “打得中规中矩,总体来说没有个人赛时状态那么好,但我们对孙一文的表现仍然相当满意。”击剑启蒙教练许昭伟表示,今天比赛结束后,孙一文在里约奥运会上的比赛也就全部结束了,最终是摘了一银一铜,对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来说,成绩还是不错的,祝贺孙一文,也希望她再接再厉。

  颁奖仪式结束后,孙一文家中响起了庆祝的鞭炮声,他父母也敲起了锣打起了鼓,家中一派喜庆气氛。“相信在下次奥运会上她一定能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作为家乡人,为她加油,为她自豪!”栖霞市竞技体育学校校长李常春现场激动地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大连油桃首次出口澳大利亚 首批120吨即将启运

    8月11日上午,大连天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核果协会签署大连输澳油桃框架合同,根据合同,首批将出口澳大利亚120吨油桃,为国内单次批量最大。[详细]

    08-12 14-08央广网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20岁大学生广州闹市街头制止小偷行窃被捅死(图)

    今年5月,汪旺刚从广州一所专科类大学毕业,学的是软件开发专业,生前在南城胜和广场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上班。据其家人称,在南城上班的汪旺每天都会奔波20多公里回家吃晚饭,“如果不回来吃饭的话,他都会提前打电话跟家人说一声。[详细]

    08-12 08-08羊城晚报
  • 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将重新开放两国边界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1日与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在委内瑞拉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奥尔达斯港举行会谈,双方同意从本月13日起“逐步有序”开放两国边界。去年8月19日,委内瑞拉方面称哥伦比亚准军事组织人员在两国边境地区委内瑞拉境内开枪打伤正在缉私的委内瑞拉国民...[详细]

    08-12 14-08人民网
  • 世界对G20杭州峰会寄予厚望:经济复苏曙光

    国际先驱导报8月11日报道离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杭州峰会的召开还有不足30天时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杭州峰会倒计时一个月之际表示,经统计,杭州峰会有望达成近30项主要成果,成为历届峰会成果最丰富的一次。[详细]

    08-12 14-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