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芳奥运首秀 启蒙教练:我在济宁为她加油

2016-08-07 23: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欣欣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8月7日讯(记者 史欣欣 朱仙娉)8月7日晚上8点,女子多向飞碟资格赛打响,济宁姑娘陈芳代表中国队出战,完成了她的奥运首秀。

  陈芳从小热爱体育,儿时的她常常跟着兖州体校田径教练高建国参加一些跑步项目的训练。1996年,高教练推荐陈芳到济宁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射击,父母尊重陈芳的选择。年仅13岁的陈芳从此进入济宁体育运动学校参加射击训练,白秀存成为她的启蒙教练。

  比赛开始前,白秀存教练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

陈芳的启蒙教练白秀存对济宁体校射击队员进行指导

  “刚来体校的时候,陈芳这个小姑娘很瘦,个子很小,年龄也小,但是在训练的时,比其他队员都要用心和能吃苦。”陈芳的启蒙教练白秀存说,在体校训练时没有男女之分,大家都要参加身体素质训练。白秀存告诉大众网记者,运动员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身体素质好和协调性强。初入学的射击项目队员身体素质训练包括跑步、单腿平衡等项目,跑步是绕着400米跑道,一次跑7圈,陈芳从未抱怨过也没有投机取巧。

  射击项目需要精准的自控力、稳定的心理素质,陈芳在白秀存教练的指导下,对射击有了较为初步的认知。“陈芳体型瘦小,但她的自控力很好。”白秀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进行射击专项运动训练时,队员要穿上重达近8斤的专业射击装备,端起8斤左右的小口径步枪,练跪姿、卧姿、坐姿,一个动作就固定一小时。

  “当时陈芳所在的射击队有15个队员,基本上是一半男生一半女生,从平时的身体素质训练中,13岁的陈芳就表现出了超乎同龄人的稳重和自控力。”白秀存教练说,这次比赛为了不给陈芳家人造成麻烦,他没有打算去到陈芳家里一同观看比赛,但他会在家里为陈芳加油,并希望她能在比赛中获得最好的成绩。

  距离陈芳正式接受射击训练已经20年了,20年的努力和调整,使她不断蜕变,强大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射击技术为她赢得唯一一张里约奥运会中国在女子飞碟多向项目的入场券。2014年亚运会她曾摘得银牌,此次来到里约,陈芳的目标是向奖牌发起冲击。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房产中介乱象调查:黑中介为“洗白”频繁改名

    11.jpg

    每到暑期,租房市场都会随着毕业生的涌入进入“黄金季”,房租高涨、一房难求现象着实让许多租客犯了难。对此,一些黑中介瞅准商机,以低价房、虚假房源为诱饵,专门给租客挖坑。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北京的一些房产中介虽然多次被租客揭发投诉,但仍通过频繁改名的...[详细]

    08-08 06-08中国新闻网
  • [微话题]严查万科异动 加强信披监管

    网民“杨秀红”表示,对于万科股价异动,有投资者要求监管机构查实,是否存在重要信息披露不全,或存在虚假信息误导市场的问题。网民“刘晓忠”表示,对上市公司而言,严守信披等方面的市场规则,对其良性发展很有必要。[详细]

    08-08 08-08经济参考报
  • 重庆4岁男童因调皮被拴树上 长辈:无奈之举(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小钟太调皮,一不留神他就跑远不见了。姑母钟棋会称,小钟特别喜欢到处乱窜,眨眼工夫他就跑出几十米外。[详细]

    08-08 08-08重庆晨报
  • 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眼大才被认为美

    美媒称,白皮肤,大眼睛,尖下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写一篇有关美图公司的报道时,该报驻北京记者与一些女性聊起美丽——以及发布美照——的压力。[详细]

    08-08 07-08参考消息网
  • 奥巴马合家马萨诸塞州度暑假 爱女成“时尚偶像”

    据外媒报道,白宫方面近日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及两个女儿当地时间本月7日抵达马萨诸塞州马莎葡萄园岛,展开为期两周的暑假。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抵达时,向若干当地居民打招呼,然后前往马莎葡萄园岛西端奇尔马克镇(Chilmark)的渡假屋。[详细]

    08-08 08-08中国新闻网
  • 土耳其举行谴责未遂政变集会 数百万民众参加

    曾在政变中被短暂绑架的军方总参谋长阿卡尔也在民众欢呼英雄的喊声中讲话,他说,参与未遂政变的叛徒将受到最严厉的惩罚。除了亲库尔德的土耳其人民民主党(HDP)没有被邀请外,土耳其其他的反对党都参加了7日的集会,以显示对埃尔多安的支持超越了党派。[详细]

    08-08 08-08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