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冤家”陈建安 张继科激发求胜欲望

2016-08-09 07:3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7日,中国选手张继科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继科以4比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成功晋级。 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女单卫冕冠军李晓霞强势晋级,之后登场的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在第三轮同样只用四局球就完成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赛场上的首秀。横扫“冤家”陈建安后,这位世界乒坛最快“大满贯”得主表示,自己在奥运会上的求胜欲望要比公开赛更强,在场上的每一分会非常投入和珍惜。

   张继科与陈建安在今年上半年有过三次交手。张继科曾在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和世乒赛团体赛上两次战胜陈建安,不过人们印象更深的还是6月的韩国公开赛,张继科在首轮3:4不敌对手遭遇“一轮游”,这也让本场比赛被贴上了“复仇”的标签。不过来到奥运会赛场,张继科的求胜欲望被彻底激发,连下四局晋级16强。

   张继科表示,今年与陈建安打了三次,球路上还是比较熟悉,虽然之前有赢有输,真正到了奥运会上,还是和之前有不一样的地方,自己发挥得比较正常。

   张继科把更强的求胜欲望视为获胜的重要原因。“求胜欲望要比公开赛更强一些,对手是一样的,我在打奥运会,对手也是一样打奥运会,场上的每一分大家都会非常投入和珍惜,能够让自己调动起来,让状态更好一些。”他说。

   强烈的求胜欲望转化为对比赛的掌控。张继科表示,上场之后自己进入状态比其他比赛好很多,打单打的能力也要好于团体赛。“毕竟七局四胜,进入状态显然要比五局三胜更快一些,自己没把过多注意力放在开局上,能够与对手缠住比分,局面要比赛前预想的好很多。”

   与张继科被分在同一半区的三号种子奥恰洛夫晋级之路就没那么顺了,面对代表卡塔尔出战的天津籍球手李平,伦敦奥运会男单铜牌得主苦战七局,前六局难分高下的情况下,奥恰洛夫在决胜局11:9取胜,这才以4:3惊险过关。

   李平曾是中国乒乓球队一员,2009年横滨世乒赛与曹臻搭档收获混双冠军,2014年从国家队退役后前往卡塔尔打球。

   “从第三轮开始比赛对我来说不是问题,”获胜后的奥恰洛夫说,“他曾经是中国队选手,奥运会前我们还在一起训练,这场比赛我打得非常艰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 专家建议降低税率

    个税改革下半年将加速推进-专家建议降低税率.jpg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业内获悉,继营改增、资源税之后,个人所得税改革将成为下一步税改的最大看点,下半年有望获加速推进。多位专家均指出,个人所得税改革应该纳入整体财税体制改革的布局中,与税收征管法、增值税、消费税、房地产税等综合考量,整体推进。[详细]

    08-08 15-08经济参考报
  • 云南大理洱源县发生3.8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9日6时30分在云南大理州洱源县(北纬26.09度,东经99.59度)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详细]

    08-09 07-08中国青年网
  • 重庆4岁男童因调皮被拴树上 长辈:无奈之举(图)

    未命名_副本2.jpg

    “小钟太调皮,一不留神他就跑远不见了。姑母钟棋会称,小钟特别喜欢到处乱窜,眨眼工夫他就跑出几十米外。[详细]

    08-08 08-08重庆晨报
  • 中国女性承受外貌压力:肤白脸尖眼大才被认为美

    美媒称,白皮肤,大眼睛,尖下巴。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8月4日报道,在写一篇有关美图公司的报道时,该报驻北京记者与一些女性聊起美丽——以及发布美照——的压力。[详细]

    08-08 07-08参考消息网
  • 英国反欺诈机构对空客展开调查

    英国重大诈骗案检察局7日说,该机构已针对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涉嫌欺诈、贿赂和腐败等指控展开刑事调查。“空客公司已经接到重大诈骗案检察局展开刑事调查的通知”,空客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会继续配合该机构(调查)。[详细]

    08-09 07-08中国经济网
  • 日本天皇有意“生前退位”

    8月8日下午3时,日本明仁天皇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向国民表达了希望“生前退位”的意愿。日本广播协会认为,明仁天皇在视频发言中强烈表达了希望“生前退位”的意愿。由于近200年来从未有天皇“生前退位”的先例,日本政府以及皇室将面临许多难题。[详细]

    08-09 07-08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