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对决重现 李晓霞丁宁会师女乒决赛

2016-08-11 07:3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0日,李晓霞(上)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2016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李晓霞以4比0战胜日本选手福原爱,晋级决赛。 新华社记者蔺以光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张寒)伦敦冠军对决,里约决赛重现。上届奥运会冠亚军中国选手李晓霞和丁宁10日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中击败各自对手,会师决赛。李晓霞赛后接受采访时的一句“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暗示自己或将在里约奥运会后退役。

   李晓霞的半决赛对手、日本选手福原爱此前一天横扫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状态甚佳。然而与“大满贯”得主的比赛中,除了拿到全场第一分,“瓷娃娃”很难再有亮眼表现,李晓霞连得9分瞬间扭转局势,并以11:4拿下首局。

   之后的比赛节奏完全掌握在李晓霞手中,她以11:3、11:1和11:1再下三局,用时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一场4:0的横扫,总共只让对手拿到9分。至此在决赛之前的四场比赛中,李晓霞一局未丢。

   李晓霞表示,确实没想到比赛会这么轻松,按照赛前的预想,自己会和福原爱打到第七局甚至有可能会输掉比赛。“昨天和冯天薇打的状态和之前几场比赛,是福原爱状态最好的时候。”心情忐忑的李晓霞赛前还和场外指导、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要做好打七局的准备,自己可能不会很轻松地赢对手,孔指导的布置是让她一分一分去拼。

   遭遇一场一边倒的失利后,更加成熟的福原爱不再是以前那个爱哭的她,采访时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她笑称自己的成熟是“被奥运会逼的”,谈及铜牌争夺战,福原爱说,虽然压力很大,但自己会把这种压力转变为动力,一分一分地去打。

   即将迎来四年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李晓霞依然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打到现在没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已经没有任何包袱,在场上一分一分去打,尽情享受自己的状态和球技。”

   “我的乒乓球还有六七天的时间,现在我没有什么遗憾了”。不知这是否为李晓霞里约奥运会后退役的一种暗示。

   战胜德国削球手韩莹后,丁宁在与朝鲜选手金宋依的半决赛中连续第二场遇到削球打法。尽管奥运会开始后首次丢掉一局,丁宁还是以4:1顺利过关。

   “早上来了之后感觉状态一般,赛前一直和自己说不要考虑这些客观因素,集中在场上,不管场上出现什么局面,都要坚信自己,准备得很充分。”丁宁说。

   丁宁没有过多提及决赛与李晓霞四年后的再度碰面。“赛前没有太多考虑与李晓霞的决赛,这场半决赛已经非常困难,要集中自己所有的精力把这场比赛打好。”她说。

   在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中,李晓霞以4:1战胜丁宁,夺得金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

    16家房企晒上半年成绩单,看看未来房价怎么走.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16家公布中报业绩的公司中,仅1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下滑现象;仅1家房企亏损。对此,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公布2016年中报业绩的房企来看,分化比较明显,其中,中型房企盈利情况有所改观。[详细]

    08-10 16-08央视财经
  • 昆明上半年查获走私白糖5千余吨 案值2400余万

    记者从昆明海关获悉:2016年上半年,昆明海关缉私局共计查获走私白糖案件168起,查获白糖共计5000余吨,案值2400余万元。2016年上半年,昆明海关缉私局“国门利剑2016”行动 有力的打击了边境地区白糖走私势头,有效的维护了云南边境贸易的正常秩序。[详细]

    08-11 11-08央广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罗斯男子因买到过期食品 向商店开枪报复被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Svopi”新闻网8月10日消息,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扎伊格拉耶沃区一男子因在商店买到过期食品而向该商店开枪。在审讯过程中,该男子称,其此前曾在事发商店买到过期食品,导致其食物中毒。[详细]

    08-11 11-08中国青年网
  • 日本政府鼓励运用人工智能技术 以缓解人手短缺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写入2016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人工智能(AI)相关跨部门政策内容日前曝光。为了把AI技术与日本制造业相融合,将新设“产官学”协作基地,从研究开发到投入实际运用进行一路推进。[详细]

    08-11 11-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