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4-1萨姆索诺夫 与马龙会师男单决赛

2016-08-11 23:20:00 来源: 搜狐体育 作者: Red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马龙4-2淘汰日本一哥水谷隼之后,卫冕冠军张继科4-1战胜40岁的老将萨姆索诺夫。这样张继科就和马龙成功会师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本次奥运会男单冠亚军。

  萨姆索诺夫身高1米90,张继科身高1米81。萨姆索诺夫是奥运会历史上,杀进男单半决赛年龄第二大的球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曾进入男单半决赛。张继科与萨姆索诺夫有过四次交锋,张继科取得四战全胜。今年6月在日本公开赛上,张继科曾4-2战胜对手。

  首局比赛开始后,萨姆索诺夫调动得很快,他先取得3-1的领先。但随后张继科连得7分,以8-3反超比分。萨姆索诺夫非常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随后张继科连续进攻,逼得老萨不得不连续放高球,老萨放高球失误,张继科10-9拿到局点,并以11-9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依然是老萨率先发动,他先以4-2领先。张继科将比分追成5平,萨姆索诺夫连得3分再次取得8-5的领先。张继科连追两分后老萨为自己叫了暂停,不过张继科还是将比分追成8-8。萨姆索诺夫10-9拿到局点,张继科发球抢攻将比分追成10-10。老萨在对抗中凭借一个擦网球再次获得局点,张继科继续发球抢攻比分来到11-11。随后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3-11将局分扩大为2-0。

  随后的第三局张继科再次2-4落后,他将比分追成5-5,6平后萨姆索诺夫继续凭借良好的手感远台放高球,球最后居然从高高的空中落下擦边出界,萨姆索诺夫7-6领先。萨姆索诺夫10-7获得局点,张继科一个漂亮的正手反拉将比分追成10-10。张继科连得两分,以12-10再下一城。

  第四局张继科与对手先战成3-3,老萨6-4领先后继续保持优势,张继科上手后的失误率比较多,萨姆索诺夫10-6获得局点,随后萨姆索诺夫以11-6的比分扳回一城。第五局张继科先取得4-1的领先,随后他很快将比分扩大到6-1。老萨追回1分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为张继科叫了暂停。老萨接下来连续打出两个好球将比分追成4-6,张继科10-7获得赛点,并以11-9取得胜利。张继科4-1战胜萨姆索诺夫,与马龙成功会师男单决赛。(Red)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上大学更难看病更贵?聚焦高校和公立医院事业编制改革

    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介绍,目前我国公立医院在编人员大约有800多万,高校在编教职工有233万余,约占3100万事业单位人员的1/3。[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应对

    据外媒报道,有外交官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当地时间本月11日将讨论乌克兰与俄罗斯间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入侵克里米亚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指示,位在与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边界,以及在东部唐贝斯战线的所有军队,进入最高规格备战。[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 剑桥大学举办“徐志摩诗歌艺术节”

    (记者 周兆军)2016年“徐志摩诗歌艺术节”11日在剑桥开幕,来自中国、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数十位诗人和艺术家齐聚一堂,在康河边诵诗交流。本次诗歌节设立了“银柳叶奖”,颁给中国诗人欧阳江河和马其顿诗人尼古拉·马兹洛夫,表彰他们在诗歌创作和探索方面做出...[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