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一文再获一枚银牌 家人感到满意希望越来越好

2016-08-12 0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瑜

  中国队获得亚军

  看到颁奖典礼,一家人为孙一文感到骄傲,为中国队感到自豪

  孙一文的妈妈在家门口敲起鼓来庆祝

  放起鞭炮庆祝

  大众网栖霞8月12日讯在今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队,获得亚军。烟台姑娘孙一文继在个人赛中获得铜牌后,再次收获一枚银牌。“一文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孩子已经尽力了,我们也很满意,一文,希望你在以后的路上越打越好。”虽然未能获得金牌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孙一文的父亲孙洪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依旧表达了对女儿的赞许和祝福。

  11日晚7点,大众网记者来到孙一文位于栖霞市庄园街道王格庄村的家中。女儿再次比赛,让孙一文的父母非常兴奋。因为晚上家里要来很多人看比赛,父亲孙洪明早早地把电视搬到了客厅进行调试,“我们晚上都不睡啦,准备看直播。”晚上8点多时,亲戚们陆续来到了孙一文家,把屋子里挤得满满当当。孙一文的父亲边看直播边和记者讨论着比赛的规则。因为女儿练击剑的缘故,让这对山村里的夫妻对击剑从关注成为专业。

  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决赛。而孙一文父母也几乎一晚未睡。孙洪明是一名乡村医生,早上不到5点天刚蒙蒙亮,还要去给病人打点滴。12日早晨5点半决赛正式开始,此时孙洪明也赶了回来,短暂平静的家里又变得热闹起来,许多亲朋好友也都一起来观看。但在决赛中,中国队发挥欠佳,以38:44不敌罗马尼亚队,屈居亚军,错失卫冕。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作为新手,没有丢分,我已经很满意了,孩子已经成功了。在最后的决赛中,因为伤痛被替换下来,结果稍有遗憾。”比赛结束后,孙洪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文作为一个新手,为祖国的荣誉而战,她已经实现了她的理想,也达到了父母的期望。“作为年轻队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这个舞台的压力有点大,但孩子已经尽力了,我们也很满意。一文,希望你在以后的路上越打越好。”虽然未能获得金牌有些小小的遗憾,但孙洪明依旧表达了对女儿的赞许和祝福。

  栖霞市竞技体育学校校长李常春全程陪同孙一文家人观看了比赛,对于这个结果,李校长说,看到了女子团体重剑拿到了亚军,我们也非常高兴,也非常荣耀,这个成绩来之不易,特别是栖霞的选手孙一文,首次参加奥运会,在上次的个人赛中拿到了铜牌,这次又作为团体赛的主力剑客,已经付出了非常大的努力,表现出了她沉稳淡定,不屈不挠的精神,相信在下次奥运会上她一定能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作为家乡人,为她加油,为她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上大学更难看病更贵?聚焦高校和公立医院事业编制改革

    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介绍,目前我国公立医院在编人员大约有800多万,高校在编教职工有233万余,约占3100万事业单位人员的1/3。[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应对

    据外媒报道,有外交官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当地时间本月11日将讨论乌克兰与俄罗斯间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入侵克里米亚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指示,位在与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边界,以及在东部唐贝斯战线的所有军队,进入最高规格备战。[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 剑桥大学举办“徐志摩诗歌艺术节”

    (记者 周兆军)2016年“徐志摩诗歌艺术节”11日在剑桥开幕,来自中国、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数十位诗人和艺术家齐聚一堂,在康河边诵诗交流。本次诗歌节设立了“银柳叶奖”,颁给中国诗人欧阳江河和马其顿诗人尼古拉·马兹洛夫,表彰他们在诗歌创作和探索方面做出...[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