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正式宣布退役 里约奥运成谢幕表演

2016-08-12 0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剑

  大众网淄博8月12日讯(记者 孙剑)“我以后可能会放弃射击训练了。”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获得一枚获铜牌的淄博姑娘杜丽用这样一句话告诉世人“自己的射击生涯将结束。”经历过四届奥运会过后,杜丽完美谢幕。

 

   “家庭和年龄或是选择退役原因”    作为杜丽小时候的启蒙教练,沂源县竞技体育学校校长周士兵在奥运开始前不久曾与杜丽交流过奥运会后打算的问题。“是否打下去还要看杜丽个人的意愿。当时她也没有跟我说她的具体打算。”周士兵说,因为杜丽的主项是气步枪和步枪,这对于运动员的体能要求更大,而今年34岁的杜丽将来也会逐渐受到体能因素的影响。“手枪项目的选手运动生涯往往更长一些,因为对体能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步枪对运动员体能要求更高。”

 

    而对于杜丽所做出的退役决定,周士兵也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尊重她的决定,毕竟她的年龄也越来越大,家庭方面也牵扯她越来越多的精力,而且还面临着要二孩的问题。”周士兵透露了或是杜丽选择退役的几个原因,“不过我还是希望她能再打一次接下来的世界杯比赛,再向世界冠军冲击一次。”

    一代“射击传奇”谢幕    参加四届奥运会、共收获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一枚铜牌,金银铜三种颜色的奖牌聚齐,或许这对于杜丽来说也算是一种“完美的结局”。里约奥运会上的一银一铜,也成为了这位中国“射击传奇”的谢幕表演。

 

   “本届奥运会,我对她的期望是能在领奖台升上五星红旗就行,虽说两个项目的决赛最后都非常遗憾,但能拿到一银一铜我已经很满意了。”周士兵对记者说,当年他带杜丽的时候,目标是让杜丽进入国家队。而能进入奥运会,并成为奥运会冠军,已经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四年之后她将38岁,或许也是时候真正说再见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上大学更难看病更贵?聚焦高校和公立医院事业编制改革

    据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介绍,目前我国公立医院在编人员大约有800多万,高校在编教职工有233万余,约占3100万事业单位人员的1/3。[详细]

    08-12 08-08大众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俄乌紧张局势升级 联合国安理会将开会讨论应对

    据外媒报道,有外交官表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当地时间本月11日将讨论乌克兰与俄罗斯间日益升高的紧张情势。俄罗斯指控乌克兰入侵克里米亚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1日指示,位在与克里米亚事实上的边界,以及在东部唐贝斯战线的所有军队,进入最高规格备战。[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 剑桥大学举办“徐志摩诗歌艺术节”

    (记者 周兆军)2016年“徐志摩诗歌艺术节”11日在剑桥开幕,来自中国、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数十位诗人和艺术家齐聚一堂,在康河边诵诗交流。本次诗歌节设立了“银柳叶奖”,颁给中国诗人欧阳江河和马其顿诗人尼古拉·马兹洛夫,表彰他们在诗歌创作和探索方面做出...[详细]

    08-12 08-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