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未过奥运资格赛 “白鹤亮翅”无缘亮相里约

2016-08-15 15: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界“泥石流”张国伟精心准备的“白鹤亮翅”无法亮相里约奥运会跳高的决赛场了。

  当地时间14日晚进行的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与王宇的成绩都停留在2米22,2米26的高度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儿,两人都无缘晋级两天后的决赛。

  共40名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张国伟与状态正佳的叙利亚选手加扎勒、世锦赛冠军德鲁因分在一组争夺,王宇则和卡塔尔名将巴尔希姆、乌克兰名将邦达连科在一组比拼。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国选手张国伟出战。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有伤在身的张国伟小心翼翼地从2米17开始冲击,他一跃而过之后开始悉心准备2米22。王宇则在2米17的高度上失败了一次,勉强在第二次跃过。

  此后,中国两位选手都磕磕绊绊地跃过了2米22,但都在2米26的高度面前缴枪,提前退出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金牌的争夺战。

  跳跃项目一直是中国田径队的优势所在,上世纪80年代朱建华越过的2米39至今仍是中国人记忆中的最高峰。虽然在此之后,中国跳高选手的成绩一度归于沉寂,但是随着“90后”张国伟、王宇的出现,中国队一度冀望在里约跳得更高。

  8月14日,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高资格赛,中国选手张国伟出战。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有着中国田径界“泥石流”之称的张国伟在进驻奥运村后,大胆地在奥运五环下摆出标准的“白鹤亮翅”动作,不仅暴露了个人“谐星”的本质,也展现了其冲击奥运会金牌的信心。

  但是伤病影响了张国伟的发挥。他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受到伤病的影响,前一阶段的备战训练很不系统,直接影响了当晚预赛的发挥。

  走出赛场,张国伟还未及回答记者的提问,就率先表示“太糟糕了”。张国伟直言赛前没有想到连决赛都没有打进,这有些出乎他的预料。

  张国伟是目前中国跳高的领军人物。去年北京世锦赛上,他以2.33米的成绩获得银牌。当时张国伟曾自曝:“你们不要把我当偶像,其实我是个谐星!”

  如今折戟里约奥运会的跳高预赛,张国伟郁闷地走出奥林匹克体育场。留在他身后的只是一声叹息。(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政策落定 居住证是硬性要求

    积分落户.jpg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政策加分项示意图 图/东方IC  8月11日,北京市积分落户办法正式发布。与广州、深圳、上海的单项分值最高动辄60分、100分、140分不同,北京积分采取小分值设计,单项积分最高的博士(学历十学位)加分仅为37分。[详细]

    08-15 08-08京华时报
  • 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 时速达350公里

    8月15日6时10分,G8041次列车驶出大连北站,沿着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开往沈阳站。这是我国自行设计研制、拥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首次载客运行。据悉,目前我国铁路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已有2470组,每天开行动车组列车4200多列,安全运行里程超过37.4亿...[详细]

    08-15 15-08大众网
  • 论虐狗我只服奥运!秦凯奥运现场求婚何姿 6年感情修成正果

    6_调整大小

    当着全世界的面求婚,这事儿发生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之后。初次参加奥运会的施廷懋14日夺得了女子三米板金牌,获得银牌的何姿却“抢了头条”,颁奖后秦凯单膝跪地向她求婚,何姿眼含热泪地戴上了戒指。[详细]

    08-15 10-08大众网
  • 王宝强邻居斥其不男人:一月回不了几次家,还接乡下父母同住

    8月14日,王宝强在微博发布离婚声明,称离婚原因系妻子马蓉与自己的经纪人间发生了不正当关系。声明发出后,大波网友在其微博下发声支持,并在其妻的微博下发声谴责。对此,有微博认证为芒果公关总裁,自称是王宝强邻居的@芒果送布尔发文斥王宝强不男人:“我住你...[详细]

    08-15 09-08大众网
  • 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因疑似枪击事件疏散人员(组图)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部分航站楼14日晚因发生疑似枪击事件而紧急疏散人员,全部抵达航班被暂时禁止降落。截至目前,纽约警方尚未证实有人开枪,未接到有人受伤的报告,也没有在机场内找到弹壳等证明有枪支开火的证据。[详细]

    08-15 15-08新华社
  • 斯坦福教授谈中国大学:学习无动力 人人都能毕业

    原标题:斯坦福学者谈中国大学:学习无动力 人人都能毕业  核心提示:斯坦福大学经济学家罗思高称,就财富而言,中国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但孩子却是中国自身成功的受害者。[详细]

    08-15 15-08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