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俄赢取开门红 美国不敌加拿大 (/5)

2016年08月09日 09:11 来源:新华社

  (里约奥运会)(4)排球——男排小组赛:加拿大胜美国

  8月7日,加拿大男排选手佩林(右)在比赛中扣球。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中,加拿大队以3比0战胜美国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7日在这里开战。东道主巴西队、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等强队赢得开门红,而世界杯冠军美国队0:3爆冷不敌加拿大队。

  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连续两次获得亚军的巴西队在家门口朝着奥运金牌发起冲击。在7日中午的首场比赛中,他们3:1逆转战胜墨西哥队。在首局23:25落败的情况下,巴西队以25:19、25:14和25:18连扳三局,赢得开门红。

  同在A组的2015年世界杯冠军美国队0:3不敌加拿大队。巧合的是,在6日的女排比赛中,2015年世界杯冠军中国队也首战失利。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3:0横扫法国队。

  在B组的比赛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和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双双取胜。波兰队3:0击败埃及队,俄罗斯队3:1战胜古巴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