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无前例!女子接力美国队掉棒竟单独重赛

2016-08-22 0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美国女子接力队掉棒

美国队比赛中出现掉棒

中国队表情失望

  在8月19日的田径赛场上,出现了十分奇葩的一幕,赛道上只有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的四名队员,在接下来40多秒的时间里,只有美国队一支队伍在场上孤独的奔跑。只有一支队伍的比赛,这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

  这一幕让人感到无语的场景出现的原因相信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美国队在预赛中出现掉棒,但是他们在赛后申诉巴西队犯规的请求获得了国际田联的认可,除了取消巴西队的成绩之外,国际田联还做出了一个让人大跌眼镜的判罚,那就是给与美国队一次单独重赛的机会。最终美国队不仅凭借重赛杀进了决赛,还最终获得了冠军。

  而这件奇葩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就是当时获得预赛第8名的中国女子接力队,美国队挺近决赛,就是顶替了中国队的名额。赛后中国田径队两次向国际田联提出申诉,认为这样的判罚并不合理,但是两次都被国际田联冷冰冰的拒绝了。赛后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也表示,这次重赛是让整个田径界蒙羞的。

  法新社等媒体的报道称,卫冕冠军美国队在预赛中成绩不佳被淘汰,随即向国际田联提起申诉。国际田联判定巴西选手在比赛中犯规,影响了美国选手的交接棒。

  报道指出,没有其他选手竞争的美国队状态当然很好。她们在单独重赛中的成绩达到41秒77,比原来排在预赛第一的牙买加队成绩还要好。牙买加队的成绩是41秒79。

  法新社引述美国队队员菲利克斯自己的话说,她也承认这样的安排是“不可思议”的,没有对手的重赛“很奇怪”。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详细报道了中国队失去决赛资格的过程,认为这样的安排令中国队被阻于决赛之外,中国队最终成为比赛的“输家”。而且,中国队两次申诉都被国际田联驳回。

  报道指出,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成绩同为42秒70,但国际田联在观看录像后认为加拿大队仍稍稍领先。故而在美国队挤进决赛后中国队位列第九,无缘决赛。

  一些外国网民对单独重赛的安排也表示质疑。有网民“ACD”表示,不管美国队是否能入围决赛,他只是感觉到这样的安排对于中国队是“很不公平”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1 21-08央视
  • 男子赴湖南会女网友误入传销 未穿内裤身亡

    6月10日早上6点左右,环卫工李大姐正准备上班,没想到一名年轻男子趴在环卫车下,一动不动。民警发现,男子的口袋中有一张6月9号,也就是案发前一天从北京西到长沙的火车票,火车票上写着一个名字——李某。[详细]

    08-21 21-08中国江苏网
  • 世界最长寿女性老人将迎119岁 从爱吃回锅肉到青豆

    近半年来,付素清的身体差了一些,体重也下降了一些,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即使短时间坐在客厅里,也都是闭着眼睛养神 去年,家住眉山市的一位热心人士王先生还特意为付素清老人准备了116只寿碗作为贺礼。[详细]

    08-21 09-08成都商报
  •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昨日,心理咨询师(右)正在与张文良(左 化名)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逐渐打开心扉 摄影记者 王效 ”  而位于大连的“EXDOLL实体娃娃”生产商表示,愿为张文良按照其亡妻的模样免费定制一个仿真人偶。[详细]

    08-21 08-08成都商报
  • 美游泳运动员为谎称遭劫致歉 需付罚款才能离境

    据南美侨报网消息,美国游泳运动员费根在警局再次接受审问,为自己的行为给警方和公众带来的混乱表示道歉,他应在交付罚款之后离开巴西。费根被指控有虚假报案,已经到里约大型体育赛事法庭认罪,并公开道歉,他与法院达成协议支付3.5万雷亚尔的罚款。[详细]

    08-21 21-08东方网
  • 东京夏日乐园发生袭击案 8名女性遭人割伤臀部

    据“中央社”援引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有民众报警说,东京都秋留野市的游乐设施“东京夏日乐园”有8名女性的臀部或下腹部遭人用刀刃割伤送医。据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有民众报案说,东京夏日乐园有8名女子遭人以刀刃割伤臀部或下腹部。[详细]

    08-21 21-08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