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公开水域中国小将获第四 家人:值得为她骄傲

2016-08-16 13:1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5日,中国选手辛鑫(右)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中国选手辛鑫获得第四名。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公开水域游泳比赛中,中国小将辛鑫位列第四。她虽未能夺取一枚奖牌,但创下中国选手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辛鑫的父亲说,女儿已突破了自己,没有遗憾。启蒙教练则期待辛鑫积累更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争取再创佳绩。

  在济南皇亭体育馆,辛鑫的父母、亲友与众多媒体记者通过网络直播关注比赛进程。近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父亲辛春屡次从座位上站起,又屡次坐下,脸上时不时露出几分焦虑。由于受网络信号的影响,比赛中的辛鑫总显得影影绰绰,但辛鑫的父母始终目不转睛盯着屏幕。

  随着比赛的进行,辛鑫一度冲至第二位,但在最后冲刺阶段她被身后选手反超,最终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辛春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对女儿只有骄傲、没有遗憾。“女儿因为伤病调整了一年多的时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蛮可以了。奥运周期的刻苦训练没有白费,”辛春说。

  据辛鑫的启蒙教练、济南皇亭体育学校游泳教练周璟介绍,与室内静水泳池相比,户外水域的风浪、水流及选手之间肢体冲撞都是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比如里约奥运会的决赛场地属于一片近海,风浪、海流都足以令运动员游偏航线。

  1996年出生的济南姑娘辛鑫,2001年进入济南皇亭体育学校。周璟前后指导她有八九年的时间。训练刻苦、有游泳天赋,是辛鑫给她留下的最深印象。周璟表示,决赛中辛鑫发挥基本正常,“期待她更多参与国际赛事,积累比赛经验,在下届奥运会取得更好成绩”。

  公开水域是一个年轻的奥运项目。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该项目首次加入奥运家庭,比赛的场地主要是江河湖海等公开水域。20岁的小将辛鑫,近年来在该项目上屡创佳绩,连续夺得2015年、2016年全国冠军赛第一名。在今年6月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中,她更以头名身份晋级里约奥运决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揭旅游强迫购物乱象 导游:40人消费6万不达标

    强迫购物.jpg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8-16 08-08北京晨报
  • 交通部首次提出高速公路分时段差异化收费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若干意见》,并同步制定了落实《意见》的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2016—2018年的具体工作举措。协同推进物流枢纽节点建设,引导和完善重点区域物流基础设施布局,支持一批具备多式联运、干...[详细]

    08-16 13-08人民日报
  • “闻臭师”闻臭判断垃圾排放污染 每日至少去3个垃圾场

    张超说,全市目前共有50个垃圾处理设施,有19个垃圾填埋场、综合处理厂、焚烧厂和转运站,必须保证每个月都得去一次。“其实很难说一定要嗅觉十分灵敏才能成为嗅辨员,事实上嗅觉太灵的和太不灵的都不行。[详细]

    08-16 07-08京华时报
  • 郑州街头现粗俗化餐饮店铺名: 哎约我烤 厕所串串

    昨日,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工作人员,其称按照《广告法》,这些店铺的名称有损社会良好风尚,会引起一些不良的社会影响。昨日,京华时报记者给以上店铺打电话,除“尚床吧”电话未接通外,其余店铺仍在正常营业。[详细]

    08-16 06-08京华时报
  • 巴西期待奥运为经济复苏添亮色

    巴哈区是里约奥运会的主场馆所在地。巴西代总统特梅尔执掌新政府后,推出“特梅尔计划”,意在“重建巴西”,目标瞄准改革、投资和就业。巴西经济能否借奥运,得以触底反弹,各方拭目以待。[详细]

    08-16 08-08经济日报
  • 国际原油供求失衡可能将延续至明年

    记者宋博奇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近日宣布:欧佩克成员国计划9月26日至28日国际能源论坛在阿尔及利亚举办期间将举行一次非正式会晤,讨论维护国际原油市场稳定的问题。[详细]

    08-16 08-08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