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冠军赵帅:昔日女队陪练今变夺金“黑马”!

2016-08-18 15: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跆拳道冠军赵帅:昔日女队陪练今变夺金“黑马”!

  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跆拳道58KG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为我国夺得了第19枚金牌,同时实现了我国在奥运会男子跆拳道项目上历史性突破!

  出生于1995年8月15日的赵帅,刚刚年满21岁,目前还是一位西南大学的在校大学生。是常州市2005年从东北引进的体育人才。16岁时,赵帅已经拿到全国冠军赛的冠军和全国锦标赛的冠军,但是却一直没有得到国家队的召唤。在2013年全运会时,18岁的赵帅接连淘汰三位国手晋级决赛,并且在决赛中3比2击败了福建选手许永增夺取金牌,爆出大冷门,可谓是一匹成色十足的黑马。在全运会结束后,赵帅也终于得到了国家队的召唤。

  要知道赵帅在2009年进入江苏省省队时,一度担任女队队员张华的陪练。在全运会拿到冠军后,赵帅也是立即返回运动队继续担任其他队员的陪练,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冠军陪练!也正是他的陪练生涯,使得他逐渐形成了以“迎击”为主的打法。后来,在将“迎击”打法改成了“主动迎击”后,赵帅的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入选国家队后的赵帅获得了参加国际比赛机会,在他第一次参加的东亚运动会上这个级别的决赛中,赵帅在最终决赛中5比3击败韩国选手权赫进摘得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一枚国际级的奖牌。但是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19岁的他在第四轮比赛中,最后5秒以1分之差负于该级别冠军伊朗选手,最终获得第五名。

  2015年,赵帅参加跆拳道世锦赛,从B组打起进入决赛,最终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亚洲资格赛58公斤级决赛中,已经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的赵帅击败泰国选手汉普拉布夺冠。而这位对手又和他在里约奥运会的这个项目决赛中相遇,而这才获胜的依然是赵帅。

  进入重庆西南大学之后,对于赵帅这样有求学欲望的运动员来说,主观能动性毋庸置疑,真正的难题在于怎么上课。毕竟,他现在已经是国家队的一员,常年都有比赛任务,再加上他经常会在江苏队训练。但这些对于刻苦又肯学的赵帅来说并不是大问题,他抓紧一切时间努力学习,得到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10余省份明确给女职工痛经假 多地强调带薪休假

    10余省份明确给女职工痛经假-多地强调带薪休假.jpg

    安徽今年3月起实施的《安徽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中强调,用人单位应当给予女职工特殊卫生保护,向女职工发放必要的卫生用品。除了哺乳假,北京、山西、安徽、青海、浙江、湖北、江苏、江西、山东等地还考虑到更年期女职工生理特点,明确了对女性的更年期保护。[详细]

    08-18 09-08中国新闻网
  • 新华社:长征时红军真的用茅台酒洗脚吗?

    茅台酒作为世界名酒之一,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  从这些回忆中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红军战士的确用了茅台酒,而且主要是用来擦(搓)脚疗伤、泡脚治病,舒筋活血、解除疲劳的。[详细]

    08-18 15-08新华社
  • 男子自称帮警察凑指标“被吸毒”一年多 警方否认

    记者调查发现,今年1月20日,兴顺派出所为李明出具了“该人网上吸毒信息不准确,正在报请主管单位删除中”的情况说明。李明说,自己曾在此前半年,替一个叫刘刚的朋友帮助兴顺派出所的民警凑吸毒人员数量。”  发现自己因吸毒信息无法领取驾照后,李明开始联系刘...[详细]

    08-18 07-08京华时报
  • 郎朗:一直视郎平如亲姑姑 邓亚萍改变我人生态度

    ”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林丹与印度选手斯里坎特的第三局比赛中,钢琴家郎朗满头大汗跑进场馆,并且目睹了他的好友林丹最终取胜。”  前一晚的女排胜利也让郎朗兴奋不已,他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一下飞机到酒店就看到了女排胜利。[详细]

    08-18 07-08新华网
  • 英国制造世界最大飞行器首次试飞成功

    据BBC报道,英国打造的全球最大飞行器“天空登陆者10号”进行首次试飞成功。“天空登陆者10号”的制造商英国混合飞行器有限公司预期,这架飞行器的商业用途包括休闲航行、持续的空中研究以及将货物载送至难以抵达的地区。[详细]

    08-18 15-08央广网
  • 朴槿惠9月访华将出席G20峰会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8日发布消息称,总统朴槿惠将于9月4-5日访问中国,出席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G20)第十一次峰会。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朴槿惠G20杭州峰会期间是否有双边会晤安排表示,日程安排仍...[详细]

    08-18 15-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