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艾森为“梦之队”12年后再夺男台冠军

2016-08-21 06:42: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周欣)初次参加奥运会的跳水小将陈艾森在20日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发挥出色,为“梦之队”夺得了在里约的第7金,这也是中国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夺得男台冠军。

  男子10米台一直是“梦之队”的软肋,2004年胡佳在雅典夺冠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枚金牌被澳大利亚小将米查姆夺走,2012年伦敦,邱波和林跃的“双保险”也失灵,金牌被美国选手鲍迪亚拿去。这次里约奥运会,20岁的陈艾森终于夺得了男台的金牌。陈艾森还获得了双人10米台的冠军,为“梦之队”贡献了两金,他也是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米台单人和双人金牌的选手。

  “很荣幸能夺得两金,这也是我的目标,”陈艾森说。“回想这四年,值了。”

  陈艾森是今年世界杯的亚军,他在比赛中表现稳定,最终以585.30分夺冠,他的最后一跳尤其出色,得到了108.00分的全场最高分。墨西哥选手桑切斯以532.70获得银牌,第三名是卫冕冠军、美国人鲍迪亚,成绩是525.25分。

  说到成为“双冠王”,陈艾森表示:“其实我也没有多想,比赛时压根没想过,但是一直有这个愿望,自己一步一步来吧。”

  一贯稳定的邱波当日好像乱了阵脚,先是在第二跳失误,仅仅得到47分多,随后第三跳和第四跳又非常出色,都是100分以上的分数,但第五跳再次失误,最终以488.20分名列第六。邱波是此项目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也是今年世界杯冠军和伦敦奥运会亚军。

  上届奥运会季军、英国名将戴利在半决赛就意外出局。

  中国跳水队在里约8金夺其7,唯一没有夺金的项目是男子双人3米板,秦凯和曹缘获得了一枚铜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大理一村庄每年迎70万游客 有客栈污水排入洱海

    旖旎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族风情,淳朴的民风民俗,这是云南省乡村旅游的美丽一面。凭借离大理古城不过10公里的区位优势,这个7000人的村庄每年涌入70万游客,客栈数量更是从40多家猛增到170家,小小的才村难堪重负。[详细]

    08-21 11-08中国江苏网
  • 世界最长寿女性老人将迎119岁 从爱吃回锅肉到青豆

    近半年来,付素清的身体差了一些,体重也下降了一些,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即使短时间坐在客厅里,也都是闭着眼睛养神 去年,家住眉山市的一位热心人士王先生还特意为付素清老人准备了116只寿碗作为贺礼。[详细]

    08-21 09-08成都商报
  •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昨日,心理咨询师(右)正在与张文良(左 化名)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逐渐打开心扉 摄影记者 王效 ”  而位于大连的“EXDOLL实体娃娃”生产商表示,愿为张文良按照其亡妻的模样免费定制一个仿真人偶。[详细]

    08-21 08-08成都商报
  • 潍坊"十三五"期间将投资62.74亿建设农村电网

    日前,潍坊市“十三五”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规划通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专家组评审。“十三五”期间,潍坊电网主网将投运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扎鲁特--山东(青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州换流站~潍坊特高压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新建临朐...[详细]

    08-21 11-08东方网
  • 专攻VR外形科幻 联想推出两款高性能PC

    据外媒报道,本周,欧洲最大的游戏展科隆国际游戏展(GAMESCom)正式开展,为了抢头条,联想发布了两款游戏PC,专攻VR市场。在处理器、显卡和存储方面,Y910也不遑多让,与Y710 Cube一样用上了各种顶级配置。[详细]

    08-21 11-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