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综述:中国女排夺冠 巴西男足称雄

2016-08-21 13:1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公兵、王春燕、姚友明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王春燕、姚友明)女排夺冠!女排夺冠!女排夺冠!

   8月20日,中国队在颁奖仪式后合影。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中国女排20日以3:1力克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次捧得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上一次杀入奥运会决赛还是2004年,当时她们在0:2落后的情况连扳三局力克俄罗斯夺冠。

   8月20日,巴西队球员内马尔(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足决赛中,巴西队与德国队在120分钟比赛时间内以1比1战平,经过点球大战,巴西队以5比4胜出,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被巴西人寄予厚望的巴西男足通过点球大战以6:5力克德国,不仅报了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1:7惨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而且赢得巴西历史上首枚奥运男足金牌。

  中国军团凭借羽毛球、女排、跳水和跆拳道获得的4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26枚,位列奖牌榜第三。美国以43金继续领跑,英国以27金依然排名第二。

   8月20日,谌龙跳上领奖台。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以2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鹏摄

   虽然与上届包揽五金的壮举相去甚远,但中国羽毛球队还是在里约斩获两金。当日谌龙在男单决赛击败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为羽毛球队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二金。这是谌龙继伦敦奥运会的铜牌后再获奖牌,也是国羽连续第三届获得男单金牌。李宗伟虽然连续三届屈居亚军,但败亦英雄。

   8月20日,中国选手陈艾森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跳水男子十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艾森以585.3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丁旭摄

   陈艾森在跳水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为中国带来一金,他也由此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位在男子跳台同时收获单人和双人金牌的运动员。除第二轮表现一般外,陈艾森其他轮次发挥都相当出色,以585.30分锁定金牌,一扫中国队该项目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都无缘金牌的阴霾。

   8月20日,中国选手郑姝音获胜后身披国旗庆祝。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郑姝音战胜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王毓国摄

   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也有斩获。2015年世锦赛银牌得主郑姝音5:1大胜墨西哥老将埃斯皮诺萨,赢得金牌。这是继赵帅为中国夺得男跆奥运首金后,中国跆拳道队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8月20日,冯珊珊在颁奖仪式上庆祝。 当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比赛落幕,中国选手冯珊珊获得铜牌。 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百年后回归奥运大家庭的女子高尔夫球也带来惊喜。中国大满贯得主冯珊珊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获得铜牌,成为首位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高尔夫球手。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当日表示,本次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充分发扬了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了中华体育精神;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总体上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

   8月20日,法拉赫庆祝胜利。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男子5000米决赛中,英国选手法拉赫以13分03秒30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当日田径赛场也出现经典。英国长跑之王法拉赫继夺得10000米金牌后,又在5000米比赛中称雄,从而成为继芬兰传奇维伦之后,史上第二位连续两届奥运会包揽男子5000米、10000米金牌的选手。女子800米决赛同样是焦点,因相貌和体态阳刚而备受性别争议的南非选手塞曼亚以1分55秒28的成绩拿到自己首个奥运冠军。

   8月20日,美国队球员查尔斯(右)在比赛中投篮。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篮决赛中,美国队以101比72战胜西班牙队,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此外,女篮比赛收官,美国队以101:72大胜西班牙队,实现奥运六连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央视:手机实名制动真格,一亿用户面临停机风险

    11.jpg

    三大运营商开始针对“史上最严”的电话号码实名制开展不实名就停机的工作。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已经超过了90%。但是,仍有一亿用户面临停机的风险。 [详细]

    08-20 22-08央视
  • 赢啦!亿万人见证,里约奇迹叫中国女排!

    女排决赛现场,马拉卡纳体育馆已成五星红旗的海洋,这里是中国女排的主场:这是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第二次夺得奥运会冠军,20年弹指一挥,女排精神却薪火相传。[详细]

    08-21 12-08东方网
  • 世界最长寿女性老人将迎119岁 从爱吃回锅肉到青豆

    近半年来,付素清的身体差了一些,体重也下降了一些,每天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即使短时间坐在客厅里,也都是闭着眼睛养神 去年,家住眉山市的一位热心人士王先生还特意为付素清老人准备了116只寿碗作为贺礼。[详细]

    08-21 09-08成都商报
  • 老人买硅胶娃娃当作亡妻出现质量问题 厂商愿赔偿

    昨日,心理咨询师(右)正在与张文良(左 化名)聊天,在聊天的过程中老人逐渐打开心扉 摄影记者 王效 ”  而位于大连的“EXDOLL实体娃娃”生产商表示,愿为张文良按照其亡妻的模样免费定制一个仿真人偶。[详细]

    08-21 08-08成都商报
  • 美国女篮大胜西班牙夺奥运会六连冠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女篮在里约奥运会女篮决赛中以101:72大胜西班牙队夺得金牌,实现奥运会六连冠。在铜牌争夺战中,塞尔维亚女篮70:63击败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女篮奖牌。[详细]

    08-21 13-08中国经济网
  • 李宇春北京巡演

     8月20日晚8点,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正式开唱。 8月20日晚8点,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正式开唱。 8月20日晚8点,李宇春2016“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首站北京正式开唱。[详细]

    08-21 13-08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