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纳达尔力克西蒙进8强 波特罗逆转过关

2016-08-12 07:58:00 来源: 新浪体育 作者: 纳达尔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网球继续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三号种子、北京奥运会冠军纳达尔7-6(5)/6-3完胜法国名将西蒙,将在1/4决赛对阵巴西人贝鲁奇;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6-7(4)/6-1/6-2逆转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将和阿古特争夺四强席位。

  纳达尔在本赛季表现起伏不定,尤其是在因伤退出了法网比赛之后,他直到里约奥运才重返赛场,也看出奥运会在西班牙人心中的地位。这位前奥运冠军前两轮表现的相当轻松,伤病控制情况比较理想,在男双赛场他也和同胞杀入四强。西蒙世界排名第31位,两人此前八次交手纳达尔7胜1负保持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西蒙在第三局直落四分破发,纳达尔在第四局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回破追平比分。西班牙人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反超,不甘示弱的西蒙也很快在第七局回破。第十局法国人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随后各自保发进入到抢七。纳达尔在5-1领先的局面下被追至5平,还好有惊无险的连得两分7-5胜出。

  第二盘三号种子首局就完成破发,他在第三局二度破发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四局过后已经是4-0胜利在望。第八局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他却被西蒙化解危机。不过法国人随后的发球局也遭遇挑战,纳达尔三度破发之后以6-3击败对手。他在1/4决赛将对阵本土作战的贝鲁奇,巴西人爆冷以7-6(10)/6-4淘汰了八号种子、比利时人戈芬。

  波特罗在首轮比赛中双抢七淘汰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无疑是奥运网球开赛来的最大冷门,前美网冠军展现出了正手强大的火力,也顺利的挺进到了赛会16强。虽然世界排名仅有第141位,但是阿根廷人很有机会走得更远。他的对手丹尼尔太郎世界排名第117位,这是两人之间的首次碰面。

  比赛一开始波特罗在第三局就早早完成破发,第五局丹尼尔太郎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他在第八局发起反击会破成功,把比分追至4-4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进入抢七,日本球员6-3率先拿到盘点,并且以7-4先下一城。第二盘波特罗开局的九分中拿下了八分,很快就以2-0取得领先。第四局他在第三个破发点上二度破发,随后保发把比分扩大到了5-0。第七局他轻松保发,以6-1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前美网冠军依旧保持优势,他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后保发4-2领先。第七局波特罗二度破发,随后拿下了发球胜赛局以6-2逆转晋级八强。他在第四轮将遇到十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阿古特,后者以6-4/7-6(4)击败卢森堡老将穆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2190元最高

    今年9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上海2190元最高.jpg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至少已有重庆、辽宁、江苏、上海、海南、山东、天津、河北、北京等9个地区相继提高了最低工资标准。具体来看,自2016年7月1日起,天津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950元,河北最高档月最低工资标准提高到1650元;自2016年6月1日起,山东第一...[详细]

    08-11 16-08中新网
  • 贵州遵义师范学院一副教授抄袭本科生毕业论文

    近日,一则举报贵州省遵义师范学院副教授赵井春抄袭安庆师范大学2012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金鹏论文的网帖,在网上引起关注。《遵义师范学院学报》显示,收到赵井春所投的《论刘震云官场小说的批判性》一文的时间是2013年2月15日,当时赵井春的职称还是遵义师范学...[详细]

    08-12 08-08光明网
  • 网络热图传男童深夜蹬南充环卫三轮车 真相竟是这样

    三轮车.png

    最近几天,一组小男孩骑三轮车的照片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们纷纷感叹,当很多小孩在暑假里被父母带出去游山玩水时,环卫工的小孩却和大人一起出工,引发网络关注和讨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图片里的小男孩,了解到这组图片背后更多的故事,远远超出网友们的...[详细]

    08-11 08-08成都商报
  • 诈骗团伙全国流窜碰瓷 为获高赔偿用砖自断手指

    团伙全国流窜“碰瓷”敲诈,为获得高额经济赔偿,不惜事先用砖头将手指砸骨折。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胡先生的三轮车根本没有擦挂到曾某的自行车,曾某手指伤也不是事故所致,曾某前来讨说法的“亲戚朋友”也是假的。[详细]

    08-11 08-08中国新闻网
  • 里约奥组委已回收12000张黄牛票 将重新对外发售

    当地时间11日,里约奥组委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介绍了里约奥运票务销售的进展,截止11日上午,约12000张黄牛票已被组委会收回,并重新进入对外销售的渠道。[详细]

    08-12 08-08东方网
  • 土耳其威胁退出北约 抱怨土政变时北约未给予充分援助

    土俄翻开“历史新篇章”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10日接受该国安纳多卢通讯社采访时表示,若北约不再提供必要支持,土耳其或“考虑退出北约”。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目前欧盟内部弥漫着反对土耳其的情绪以及对总统埃尔多安的敌视态度。[详细]

    08-12 08-08央广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