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夺冠功臣斯库林奖金达493万元

2016-08-14 15:2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4日电 里约奥运会赛程过半,已经有多个国家纷纷创造历史,收获本国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零的”不仅让本国民众欢欣鼓舞,也令夺金选手得到丰厚的经济回报。

  里约改写多国奥运历史

  目前已有越南、斐济和新加坡等国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本国首枚奥运金牌,他们各自创造的历史也不尽相同。

  8月6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越南射击选手黄春荣以202.5环的成绩为越南代表团获得该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8月11日,在男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赛前夺冠热门斐济队以43:7的比分“吊打”英国,赢得了斐济代表团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8月12日,21岁的新加坡游泳小将斯库林在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以50秒39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战胜了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这是新加坡历史上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总统总理致贺民众欢腾

  新加坡游泳小将斯库林夺金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与总理李显龙都在第一时间向他表示祝贺。陈庆炎称赞“见证了历史”,李显龙表示新加坡人为他感到骄傲。

  新加坡国会15日还将为此开会庆祝,李显龙届时会提出动议,正式肯定斯库林和其他奥运健儿。斯库林和家人将出席这一天的国会。

  在新加坡也有成千上万民众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斯库林的游泳全过程,在他夺冠后,新加坡人无不为他的胜利欢呼鼓掌。

  斐济赢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后,该国陷入狂欢。斐济当地媒体称,人们在街头载歌载舞,甚至医院拄着拐杖的病人都争相观看斐济夺金的历史场面。

  斐济政府宣布8月22日为公共假日,以庆祝斐济队创造历史。不过斐济总理还是提醒人们狂欢之余别忘了工作。斐济夺冠以来该国的生产都“停滞”了。

  创造历史选手奖赏丰厚

  越南、斐济和新加坡都给创造本国奥运历史的选手提供了丰厚的奖金,也引起外界的关注。

  越南射击选手黄春荣的金牌奖励据报为10万美元。不过有消息称,黄春荣的奖金要50年才会发放完毕,越南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王碧胜就此辟谣说,越南会一次性发放奖金,而且是他回国之后马上就发。

  斐济夺得首金的奖励据报是3万美元。考虑到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总人口仅有90万,拿出3万美元的奖励资金也可以算是丰厚了。

  而与新加坡选手斯库林相比,新加坡对本国奥运首金获得者的奖赏可谓极其丰厚。根据新加坡奥林匹克理事会的“百万元奖励计划”,在奥运会夺得个人金牌的运动员可获得100万新元(约493万元人民币)。

  斯库林成为首位获得100万新元巨款的新加坡奥运冠军,但他须拨出其中两成回馈新加坡游泳总会,最后真正落入自己手中的金额为80万新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史上最贵强拆”事主一审告赢国家司法部

    史上最贵强拆.jpg

    因被认定在“史上最贵强拆”中拒不受理行政复议的做法违反规定,国家司法部近日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败诉。3月7日,司法部《行政复议申请处理告知函》认为,上海市司法局作出的《答复书》对刘朱夫妇的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故不予受理行政复议。[详细]

    08-14 11-08中国青年报
  • 菲尔普斯:2020年会去东京 但不以运动员身份

    昨日,美国游泳选手结束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100米蝶泳项目中他未能实现四连冠,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  如果菲尔普斯确定退役的话,那么北京时间今日举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将是他在奥运赛场上甚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详细]

    08-14 15-08长沙晚报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男子驾驶保时捷家门口疑遭枪击 警方悬赏9万缉凶

    8月6日晚上11时许,河北省香河县驾驶保时捷回家的刘先生在家门口疑遭枪击。《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此前报道,8月6日晚上11时许,驾车回家的市民刘先生,在河北省香河县花园小区的家门口,遭遇三名男子袭击。[详细]

    08-14 11-08法制晚报
  • 2015年德国接收110万难民 难民就业难让德国很难办

    2015年德国全年共接收了约110万难民,如何使这些难民较快地融入德国社会,成为摆在默克尔面前的难题。为加速难民融入,德国政府开始雇用难民从事每小时工资约一欧元的各类零工,如分发饭菜、修自行车、清扫街道等。[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 打击利比亚“伊斯兰国”任重道远

    近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力度,并取得较明显进展。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想要进一步削弱利比亚的“伊斯兰国”势力,利民族团结政府、国内各派别等任务艰巨,仍面临不少挑战。[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