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门频发!普伊格连克强敌夺波多黎各首冠

2016-08-14 15: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3日,里约奥运会女单比赛全部落幕,波多黎各选手曝冷连克强敌,为该国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在女单决赛中,普伊格苦战三盘以6:4、4:6、6:1力克2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夺得冠军,创造了波多黎各的历史。在晋级过程中,她还淘汰了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两位大满贯冠军,创造了网球自1988年回归奥运会以来最大的女单金牌冷门,其“黑马”成色十足。

  赛后谈及夺冠,普伊格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这一刻简直难以置信,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荣耀。”,“奥运会不止是我个人的事情,也是波多黎各的大事。我为我的国家而战。”。

  在女单铜牌争夺战中,捷克姑娘科维托娃以7:5、2:6、6:2力擒美国选手凯斯,夺得铜牌。

  男单方面,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以5:7、6:4、7:6总比分2:1战胜了北京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英国选手穆雷以6:1、6:4横扫日本选手锦织圭,连续两届奥运会闯进男单决赛。德尔波特罗和穆雷将争夺男单金牌。

  混双方面,两对美国组合最终会师决赛,将该枚金牌提前收入囊中。其中,拉姆/大威廉姆斯组合以2:6、6:2、10:3逆转印度组合波帕纳/米尔扎,索克/马泰克组合则以6:4、7:6力克捷克组合斯泰潘内克/赫拉德卡。

  此前,男双比赛已结束争夺,西班牙的纳达尔组合夺得冠军。女双冠军则将在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费丝莲娜和瑞士组合巴辛斯基/辛吉斯中产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史上最贵强拆”事主一审告赢国家司法部

    史上最贵强拆.jpg

    因被认定在“史上最贵强拆”中拒不受理行政复议的做法违反规定,国家司法部近日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败诉。3月7日,司法部《行政复议申请处理告知函》认为,上海市司法局作出的《答复书》对刘朱夫妇的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故不予受理行政复议。[详细]

    08-14 11-08中国青年报
  • 菲尔普斯:2020年会去东京 但不以运动员身份

    昨日,美国游泳选手结束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100米蝶泳项目中他未能实现四连冠,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  如果菲尔普斯确定退役的话,那么北京时间今日举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将是他在奥运赛场上甚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详细]

    08-14 15-08长沙晚报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男子驾驶保时捷家门口疑遭枪击 警方悬赏9万缉凶

    8月6日晚上11时许,河北省香河县驾驶保时捷回家的刘先生在家门口疑遭枪击。《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此前报道,8月6日晚上11时许,驾车回家的市民刘先生,在河北省香河县花园小区的家门口,遭遇三名男子袭击。[详细]

    08-14 11-08法制晚报
  • 2015年德国接收110万难民 难民就业难让德国很难办

    2015年德国全年共接收了约110万难民,如何使这些难民较快地融入德国社会,成为摆在默克尔面前的难题。为加速难民融入,德国政府开始雇用难民从事每小时工资约一欧元的各类零工,如分发饭菜、修自行车、清扫街道等。[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 打击利比亚“伊斯兰国”任重道远

    近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力度,并取得较明显进展。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想要进一步削弱利比亚的“伊斯兰国”势力,利民族团结政府、国内各派别等任务艰巨,仍面临不少挑战。[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