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冠军母亲患老年痴呆认不出儿子

2016-08-14 15:29:00 来源: 网易体育 作者: 163

  据美联社消息,在今天上午结束的男子冠军美国选手杰夫-亨德森在比赛中最后一跳跳出了8.38米的成绩,此前南非选手一直保持着8.37米的最好成绩,杰夫-亨德森绝地反杀夺得冠军也是让很多观众看得分外焦急。

  在赛后的采访中就迫不及待想要回到美国的家里,据悉杰夫的母亲长期忍受着阿兹海默氏症的痛楚,常年卧病在床,并且由于病痛的影响她已经认不出杰夫了。“这块金牌是她的”杰夫动情得说,“当我把这块金牌放到她手上的那一刻,我一定会哭出来。”

  这位跳远冠军赛后看着自己的金牌说:“这块金牌就像一个新生的孩子,太可爱了。”他还透露在比赛中他放弃了一些传统的战术和技巧,并且表示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

  阿兹海默症,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老年痴呆,在美国是仅次于心脏病、脑癌和中风的高死亡率病症。病人可能随着时间会出现认知障碍,最后连基本的生活能力都丧失,并且阿兹海默症无法提前预防或者治疗,换言之患上这种病的人只能慢慢等死。

  中国选手跳出8.17米的最好成绩排在第五无缘奖牌,黄常洲前三跳位列第11提前退出奖牌角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史上最贵强拆”事主一审告赢国家司法部

    史上最贵强拆.jpg

    因被认定在“史上最贵强拆”中拒不受理行政复议的做法违反规定,国家司法部近日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败诉。3月7日,司法部《行政复议申请处理告知函》认为,上海市司法局作出的《答复书》对刘朱夫妇的权利义务不产生实际影响,故不予受理行政复议。[详细]

    08-14 11-08中国青年报
  • 菲尔普斯:2020年会去东京 但不以运动员身份

    昨日,美国游泳选手结束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个人项目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100米蝶泳项目中他未能实现四连冠,遗憾地获得一枚银牌。”  如果菲尔普斯确定退役的话,那么北京时间今日举行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将是他在奥运赛场上甚至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详细]

    08-14 15-08长沙晚报
  • 贵阳4岁男童从19楼窗口坠落 奇迹生还(图)

    楼房.png

    医护人员介绍,经过检查发现,该男童颅骨线性骨折,肺部挫伤严重,目前仍在ICU内接受治疗和观察。孩子的父亲黄先生介绍,事发时孩子一个人在家,可能是想出来玩,这才翻窗,不想失足跌落。[详细]

    08-12 08-08贵阳晚报
  • 男子驾驶保时捷家门口疑遭枪击 警方悬赏9万缉凶

    8月6日晚上11时许,河北省香河县驾驶保时捷回家的刘先生在家门口疑遭枪击。《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此前报道,8月6日晚上11时许,驾车回家的市民刘先生,在河北省香河县花园小区的家门口,遭遇三名男子袭击。[详细]

    08-14 11-08法制晚报
  • 2015年德国接收110万难民 难民就业难让德国很难办

    2015年德国全年共接收了约110万难民,如何使这些难民较快地融入德国社会,成为摆在默克尔面前的难题。为加速难民融入,德国政府开始雇用难民从事每小时工资约一欧元的各类零工,如分发饭菜、修自行车、清扫街道等。[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 打击利比亚“伊斯兰国”任重道远

    近来,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加大了打击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力度,并取得较明显进展。分析人士认为,如果想要进一步削弱利比亚的“伊斯兰国”势力,利民族团结政府、国内各派别等任务艰巨,仍面临不少挑战。[详细]

    08-14 11-08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