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飞人!男子100米决赛博尔特再夺冠!

2016-08-15 0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8月15日讯北京时间8月15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在马拉卡纳体育场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以9秒86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轻松排名第一。

20160815082112f5049_550.jpg

  过去八年,博尔特一直是男子短跑的代名词,里约奥运会牙买加闪电侠将向自己的百米三连冠发起冲击。本赛季,博尔特的百米最好成绩是9秒88,排名今年世界第六。博尔特的主要对手是美国老将加特林,他在去年世锦赛百米决赛以0.01秒之差负于博尔特。中国队派出了苏炳添、张培萌和谢震业三人参赛。

  在之前的预赛中,博尔特以10秒07轻松晋级,加特林以10秒01排名总成绩第一位。中国选手苏炳添、谢震业携手过关,其中谢震业以10秒08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一名,张培萌惨遭淘汰。

  现场回放:

  男子百米半决赛分为三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和剩余选手中最好的2个成绩一共8人晋级决赛。

  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分在了第二小组的第六道,去年世锦赛季军、加拿大新秀德格拉瑟排在第五道,美国天才布罗梅尔分在第九道。发令枪第一次响起,巴林选手费舍尔抢跑犯规。第二次顺利出发,结果博尔特以9秒86的佳绩拔得头筹,德格拉瑟以9秒92紧随其后。谢震业分在了第一小组的第六道出发,牙买加选手阿什曼德位居第四道,不过他在预赛中曾输给了谢震业。今年跑出了9秒86的法国名将维考特在第三道,美国选拔赛第三名布莱希分在第八道。最终谢震业以10秒11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七,惨遭淘汰。维考特以9秒95夺得头名,科特迪瓦的梅特以9秒97排名第 

  在男子100米半决赛中,中国双子星苏炳添、谢震业双双出局。其中第一小组出场的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11排名第七,分在第三组的苏炳添以10秒08排在第四。

(综合新华网、齐鲁晚报等消息 稿件统筹:李晓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政策落定 居住证是硬性要求

    积分落户.jpg

    北上广深积分落户政策加分项示意图 图/东方IC  8月11日,北京市积分落户办法正式发布。与广州、深圳、上海的单项分值最高动辄60分、100分、140分不同,北京积分采取小分值设计,单项积分最高的博士(学历十学位)加分仅为37分。[详细]

    08-15 08-08京华时报
  • 人民日报整版纪念日本投降71周年:罪行无法抹去 道义自在人心

    图③:1942年4月,菲律宾巴丹半岛上的美菲战俘近8万人,在被日军强行押解途中遭到残忍虐待,约1.5万人丧生,史称“巴丹死亡行军”。从1940年7月到1941年7月,日本武力侵占了法属印度支那北部和南部,构建起了从中国台湾、海南岛、南中国海到法属印度支那的南进军事...[详细]

    08-15 09-08人民日报
  • 13岁少年抢手机火烧女老师:很后悔也很害怕

     为了得到一部手机,金川县年仅13岁的初一男生方小金(化名)在夜晚僻静的街口,把一瓶汽油泼向回家途中的24岁女老师杨冬玲,然后点燃打火机,毫无防备的杨冬玲瞬间被大火包围…… [详细]

    08-15 08-08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福建一10岁男孩偷吃零食 被两名教师悬吊虐待致死

    一名10岁男孩在学堂读书期间因偷吃零食,遭到两名教师悬吊虐待致死。经泉州市人民检察院查明,2015年9月14日7时左右,在泉州惠安紫山镇鼎模村守义学堂念书的一名10岁男孩偷吃零食被发现,学堂教师池某很生气。[详细]

    08-15 07-08中国青年报
  • 在瑞士钟表城探寻200年匠人精神

    瑞士钟表制造业举世闻名,而瑞士钟表业的“精神圣地”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古城拉绍德封。新华社记者最近走访这里时发现,与其说没有钟表制造业就没有这座城市,不如说如果没有“工匠精神”就没有这座城市的今天。[详细]

    08-15 08-08光明日报
  • 菲德尔·卡斯特罗出席90岁生日庆祝活动

    8月13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右)在卡尔·马克思剧院举办的庆祝活动中与一名女孩交谈。卡斯特罗当天傍晚意外现身在哈瓦那卡尔·马克思剧院举办的庆祝活动现场。[详细]

    08-15 08-08光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