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八强产生 中国女排将战巴西

2016-08-15 16:0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里约奥运会)(7)排球——女排小组赛:中国不敌塞尔维亚

  8月12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中,中国队以0比3不敌塞尔维亚队。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12日进行了第四轮的较量,结果中国女排0:3不敌塞尔维亚队,而东道主巴西队继续高歌猛进,直落三局战胜了韩国队。在小组赛还剩一轮的情况下,两个小组出线的队伍多数已经确定,他们的最后一场比赛将为小组排名而战。

  在以19:25、19:25和22:25负于塞尔维亚队之后,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遭遇小组赛中的第二场失利。由于目前中国队已经手握7分,因此确保了一个出线名额。在中国队所处的B组中,美国3:1击败意大利后四战全胜积11分位居头名,塞尔维亚队积9分排在第二位,荷兰队在3:0完胜波多黎各队之后同样积9分排在第三,中国队暂时位居第四。不过由于每个小组的第四位在淘汰赛第一轮将会碰上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一位,因此尽量拿分避免小组第四将成为中国队下一场面对美国队的目标。

  面对欧洲劲旅,中国队在网上被塞尔维亚队全面压制,两门重炮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分别轰下23分和19分,塞尔维亚队在扣球得分方面以49:28完胜。由于网上实力差距过大,使得中国队在其它方面的优势也未能发挥出来。因此在场上一直处于落后的状态,主教练郎平多次换人也无法扭转。赛后郎平表示,中国队员还是太年轻,在场上头脑容易不清楚。

  在A组的比赛中,俄罗斯女排直落三局点胜了日本队目前四战全胜积12分,同时东道主巴西队也以25:17、25:13和27:25战胜了韩国女排。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巴西队虽然在第三局遇到了韩国队的强力反扑,但仍然全面压制住了对手,在第二局甚至将韩国队的扣球成功率降到了3.57%,三局比赛只让韩国队拦网得到2分,完全是一边倒的状态。

  此外,阿根廷3:2险胜喀麦隆队。目前B组巴西、俄罗斯和韩国已经基本确保出线,而唯一的一个未决定的八强席位将在日本队、阿根廷队和喀麦隆队之间产生。在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队将与俄罗斯队强强对话,他们之间的胜者将成为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塞尔维亚主帅:“这绝对是我们在奥运会上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

  ·淡定郎平 详解输球原因

  ·中国女排再遭败绩0:3不敌塞尔维亚

   

  

  8月9日,美国队球员安德森(左)在比赛中扣球。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排球小组赛中,意大利队以3比1战胜美国队。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徐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小组赛12日战罢第四轮。世界杯亚军意大利队3:1力克东道主巴西队,以4战全胜的战绩率领5支队伍提前晋级八强。

  在当天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A组的意大利队以23:25、25:23、25:22和25:15逆转战胜巴西队,赢得四连胜。

  在A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世界杯冠军美国队3:1击败法国队,加拿大队3:0战胜墨西哥队。4战全胜的意大利队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巴西队、法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战绩均为2胜2负,这4支队伍将在15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该组剩下的另外3个出线席位,4战皆北的墨西哥队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

  在B组的比赛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俄罗斯队3:2力克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终结了后者在小组赛中的三连胜。

  在决胜局比赛中,俄罗斯队很快取得7:4的领先优势,而后以14:10拿到4个赛点。绝境中的波兰队连得3分,逼得俄罗斯队主教练弗拉基米尔在短短几分钟里连叫了两次暂停。第二次暂停之后,波兰队的布斯泽克发球失误,俄罗斯队15:13险胜。

  在同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伊朗队3:0战胜埃及队,阿根廷队3:0击败古巴队。4轮小组赛之后,阿根廷队、波兰队和俄罗斯队的战绩均为3胜1负,他们和2胜2负的伊朗队已经锁定了B组的4个出线席位,埃及队和古巴队已无望晋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