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篮100:97战胜法国

2016-08-15 16:2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4日,美国队球员汤普森(左)在比赛中上篮。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比赛中,美国队以100比97战胜法国队。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虽然美国队以全胜战绩完成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比赛,但他们最近几场比赛打得并不轻松。14日,他们100:97击败缺少托尼·帕克的法国队,连续第二场仅以3分的微弱优势获胜。

  帕克此役是伤是停还扑朔迷离,在发布会上,法国队主教练文森特·科莱说帕克在休息,而混采区法国队队员说帕克可能是脚上有伤。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帕克下一场继续上阵应该问题不大。

  即便没有核心组织后卫,法国队依然打得风生水起。南多·德科勒和托马斯·赫尔特尔都拿下18分,帮助法国队在落后15分的情况下一路追到只差3分。美国队得分最高的是金州勇士队的克雷·汤普森,他第三节就投中5个三分球,全场拿下30分。正是他的出色发挥,让美国队在第三节80:65领先。

  但法国队第四节一路狂追,只用了4分钟就追到79:83只差4分。美国队后来又几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但在100:90之后,法国队连得了7分。如果不是时间不够了,法国队真有可能继续反扑的势头。

  在经过两场轻松的胜利后,美国队先是98:88艰难战胜澳大利亚,之后又94:91三分险胜塞尔维亚。虽然保持不败,但美国队已走下神坛,说明各队击败美国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科莱就说:“我们今天表现得不错,对球的控制很好。美国队前场篮板球是所有队伍中最好的,而且每场比赛这一项都能给他们带来20分左右,今天则只得到8分。”杰夫瑞·洛文吉在被问道如果帕克回来能否击败美国队时,非常肯定地说:“能!”

  对阵澳大利亚,委内瑞拉队开场如中魔咒,谁也投不进。比赛进行了9分半钟,他们16投1中,罚篮3罚全空,只得到2分。第一节委内瑞拉只得到6分,这还是乔治·瓦加斯在这一节行将结束时连续命中两个跳投挽回面子。

  作为去年美洲锦标赛冠军,委内瑞拉依然存在进入八强的可能。第二节他们一度将比分追到19:23,但很快澳大利亚32:25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分差变成10分,到第四节委内瑞拉更是溃不成军,最后以56:81败下阵来。

  技术统计显示,委内瑞拉在篮板球上25:45输了20个,而澳大利亚利用二次进攻机会足足得到21分。

  美国和澳大利亚已经锁定A组第一和第二名,在晚上中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后,这个组的排名才能全部明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