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俄罗斯首日取胜 中国频遇强手无缘奖牌

2016-08-15 16:31: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4日,弗拉索夫(左)与马德森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75公斤级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弗拉索夫战胜丹麦选手马德森,夺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武巍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汪涌)里约奥运会摔跤比赛开战首日,古巴选手莫利纳与俄罗斯的卫冕冠军弗拉索夫分别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5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冠军;中国59公斤级的王路敏和75公斤级的杨斌在开战之初便遭遇强手,无缘领奖台。

  世界冠军莫利纳在决赛中以8:0击败有“跤坛忍者”之称的日本选手太田忍取得冠军。后者在通往决赛道路上先后击败伊朗的卫冕冠军索尔扬和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阿塞拜疆选手巴伊拉莫夫,在决赛中却后劲不足取得亚军。来自挪威的贝尔热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斯穆拉托夫获得铜牌。

  24岁的莫利纳取胜后激动地表示,很难用语言表达他成为奥运冠军的强烈感情,一切都发生得那么快,最终他证明自己是最强的选手,站到最高领奖台。

  在75公斤级比赛中,弗拉索夫击败世锦赛亚军、来自丹麦的马德森成功卫冕。而在伦敦奥运会取得66公斤级冠军的韩国名将金贤宇首轮便遭遇弗拉索夫,以5:7败下阵来,最终获得铜牌。伊朗的阿布德瓦利拿到另外一块铜牌。

  王路敏和杨斌的晋级之路十分艰难。杨斌在四分之一决赛碰到弗拉索夫,失利后进入复活赛又遭遇金贤宇最终落败。而王路敏在第二场比赛不敌后来的冠军莫利纳,在复活赛中对阵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埃雷瓦遗憾落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