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光:金牌对我无意义,是献给国家的礼物

2016-08-16 13:3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8月15日,朝鲜选手李世光赛后庆祝胜利。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体操男子跳马决赛中,朝鲜选手李世光以15.691分的成绩夺冠。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31岁的朝鲜体操名将李世光是“4·25体育团”的军人,他于15日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男子跳马金牌,这也是朝鲜代表团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金牌。站在领奖台面向升起的朝鲜国旗,李世光庄严地敬军礼唱国歌。

  李世光在比赛当天选了全场最高的难度6.4分,第一跳落地后退一小步,得分15.616分。他第二跳完成得干净利落,获得15.766的高分,他自信满满地举起拳头,和教练相拥而庆。最终以15.691的平均分获得金牌。

  李世光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金牌对我个人没有意义,这是献给国家的礼物。”他说:“金牌为祖国、军队和人民带来胜利的喜悦,感谢我的教练和队友,相信能给朝鲜年轻的体操运动员以鼓励。”

  在问到他为何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能夺冠时,李世光对新华社记者说:“我的目标就是夺金牌,这是预料之中的。”他强调说:“朝鲜人赢得奖牌的最重要原因是因为有强大的精神力量。”

  李世光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还没有资格参赛。”但此后他跳马进步飞速,2009年就成功做出了难度为7.2分的新动作,此动作随即以他的名字命名,该难度仅次于韩国选手梁鹤善的最高难度7.4分。

  李世光在跳马项目上实力强劲,他已分别于2013年夺得了多哈世界杯跳马冠军、2014年南宁世锦赛跳马冠军和2015年格拉斯哥世锦赛跳马冠军。

  在混合采访区,几十名外国记者涌向李世光。有韩国记者提问,如何看待伦敦奥运会跳马冠军韩国选手梁鹤善因伤未能参赛,李世光自信满满地说:“梁鹤善因病不能参赛,但他并不能代表体操(最高水平)。希望他早点痊愈。”

  李世光是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朝鲜选手裴吉洙夺得鞍马冠军后,朝鲜第二个男子体操单项冠军。朝鲜选手洪恩贞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跳马冠军。

  中国女队“攻克削”横扫朝鲜 女团前四种子会师四强

  罗斯塔米破纪录“绝杀” 朝鲜名将升级别“连冠”

  以“攻”克“削” 中国女乒挫朝鲜进四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揭旅游强迫购物乱象 导游:40人消费6万不达标

    强迫购物.jpg

    日前,国家旅游局将《旅行社条例》和《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管理办法》合并修订为《旅行社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条例草案对不合理低价游、强制购物等问题作出了相应规定,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8-16 08-08北京晨报
  • 调查:超5成受访者发现近两年返乡就业年轻人增多

    调查中,52.8%的受访者发现近两年返乡就业的年轻人增多了,30.0%的受访者感觉没变化,7.8%的受访者感觉减少了,9.4%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进一步调查显示,来自乡镇和农村的受访者对返乡年轻人增多的感受相对最明显,占59.2%,其次是县级市,占55.9%。[详细]

    08-16 13-08中国青年报
  • “闻臭师”闻臭判断垃圾排放污染 每日至少去3个垃圾场

    张超说,全市目前共有50个垃圾处理设施,有19个垃圾填埋场、综合处理厂、焚烧厂和转运站,必须保证每个月都得去一次。“其实很难说一定要嗅觉十分灵敏才能成为嗅辨员,事实上嗅觉太灵的和太不灵的都不行。[详细]

    08-16 07-08京华时报
  • 郑州街头现粗俗化餐饮店铺名: 哎约我烤 厕所串串

    昨日,记者联系到河南省工商局广告处工作人员,其称按照《广告法》,这些店铺的名称有损社会良好风尚,会引起一些不良的社会影响。昨日,京华时报记者给以上店铺打电话,除“尚床吧”电话未接通外,其余店铺仍在正常营业。[详细]

    08-16 06-08京华时报
  • 外媒:韩国一艘潜艇维修时发生爆炸 致1死2伤

    据美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称,当地时间16日,韩国镇海海军基地一艘潜艇在接受维修时发生爆炸,造成1名韩国士兵死亡,另有1人失踪。韩国国防部声明称,这起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1人失踪。[详细]

    08-16 13-08中国新闻网
  • 巴西期待奥运为经济复苏添亮色

    巴哈区是里约奥运会的主场馆所在地。巴西代总统特梅尔执掌新政府后,推出“特梅尔计划”,意在“重建巴西”,目标瞄准改革、投资和就业。巴西经济能否借奥运,得以触底反弹,各方拭目以待。[详细]

    08-16 08-08经济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