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上演机会主义闹剧

2016-02-26 17:21:26 来源: 人民论坛网 作者: 司马平邦

  前国有地产企业老总任志强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19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讲话发表之后,连续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的论断发出公开挑战,并以董事会和股东的商业关系消解中国共产党作为国家执政党的政治合法性,这在网上引起一波不小的反响。

  任志强,这位曾经的“优秀共产党员”以这种断章取义的小伎俩,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里的“党报姓党”曲意歪解为党与人民的对立,试图用字面意义把写在中国共产党90多年党章里的党与人民之间的统一关系解构为完全对立,歪曲党报媒体属性的大是大非,已然与他共产党员的身份相去甚远,甚至背道而驰。

  这是因为他对这个党的党章、历史、执政的合法性完全无知?还是因为他就想抓住这样的机会故意制造党与人民之间的对立呢?我觉得,任志强根本不是无知,而明明是在装不知道而已,这是一种病。

  试想,一个天天顶着“优秀共产党员”高帽到处招摇的人,又动辄歪解共产党的政治属性,制造共产党与人民这两个原本高度包容的政治定义之间的对立,这会在无形中制造何样的现实的对立与分裂?

  这么长时间以来,任在微博的话语场上一直以能言敢说的“大炮”自居,而长期以来互联网上确实存在一股负面力量,更是愿意让这样一位有着“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人用他的曲意歪解得到尽性表演的机会,如此,任志强在党内,就扮演着党外人士的角色,高擎着党外人士的思想,但在真正的党外人看来,他所代表的是党内的声音,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声音。

  而任志强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比喻为一家股份公司、将中国共产党比喻为该公司的董事会,也就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以来领导中国求得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的过程比喻为一场纯粹以赢利为目的企业经营行为,更是荒唐到将包括其先辈在内的无数为这个新国家而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亵渎为斤斤于一个“利”字的一群商人,我想请问这位曾经的国有企业董事长,您平生在本地球的哪家公司见过如此众多拿自己生命当本钱去做买卖的生意人?他能够说出这番话,足以证明他有多么背叛良知,多么违逆常识。

  这病还不轻呢。

  若能通晓政治常识,遍览现代人类社会的政治斗争史,其实也不难为任志强上述各种言论找到一种准确的政治定义,这就是典型的政治机会主义,就是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了论证自己的道理,可以使用一切方法,可以突破一切原则和底线,他们突出的表现是不按规则办事,极度自私地视自己为任何可以逾越于规则之上的那个人,为了自己的目的、自己的需要和自己的道理,这种人可以把白的说成黑,把黑的说成白,而且,他们更会嘴上鼓吹着极端自由,手里把握着极端利益,一个都不能少。

  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打烂旧世界,建立新世界,又通过30多年改革开放,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又一个全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样的过程其实也包含着与包括机会主义在内的各种错误思潮的不断斗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曾经的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应该认真反省自己到底扮演着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

    中纪委谈双面官员:巡视组来了哆嗦 走了嘚瑟.jpg

    2016年第一轮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2月23日召开。中央巡视工作首次开展“回头看”,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回马枪”,引发各方关注。巡视杀“回马枪”,就是为了震慑那些巡视组来了就哆嗦、走了就嘚瑟的“双面官员”,震慑那些不把巡视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当回事...[详细]

    02-26 11-02中国纪检监察报
  • 创业归来 看看那些年经历的那些苦

    (张西美朵)移动互联网势头蓬勃,给了创业者更大创业空间的同时,也给了他们残酷的竞争。驻扎郊区打大通铺张晖  2013年夏天,定位为“国内首家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免费手机APP智能配货平台”的“运满满”,在上海成立。[详细]

    02-26 17-02中国青年网
  • 女子雨天骑车遭猥亵70秒 全程9名路人无人援手

    威胁.png

    23日晚上8时许,西二环中路万象城附近人行道上,一名骑车女子被陌生男子抱住不放,男子还有猥亵的动作。视频显示,其间,共有9人骑车或步行路过,多数是回头看了一眼,无一人上前阻止或打电话报警。[详细]

    02-26 08-02法制晚报
  • 47岁妇女玩转4个男人:约情人杀情夫后尸藏山洞

    美人计.png美人计1.png

    去年10月,宜宾市珙县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洛亥镇46岁农民徐小双被人杀害。杀害他的, 是其情人陈玲和一名70岁的老头。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年近五旬的陈玲有家室,却同时与村里三名男子保持情人关系,其中就包括70岁的卓云和受害人徐小 双。因徐小双口风不严,...[详细]

    02-26 08-02成都商报
  • 日本北海道新干线首趟列车车票开售25秒后即告售罄

    据NHK报道,穿过津轻海峡的日本北海道新干线即将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开通当天的首趟列车车票26日开始发售后仅25秒即告售罄。北海道新干线开通后,北海道至日本列岛其它地区的陆地交通时间将大幅缩短,北海道新函馆至东京最快4小时2分钟即可到达。[详细]

    02-26 17-02人民网
  • 世界最大飞行器下月首飞 最多可在空中连续飞两周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世界最大飞行器“着陆者10号”(Airlander 10)将于3月进行首次试飞。去年11月,飞船已经在加满氦的状态下,成功完成了一次悬浮实验,而今年3月的试飞则是引擎安装完成后的首次测试飞行。[详细]

    02-26 17-02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