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姓民论"乱国害邦

2016-02-29 14:32:28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任志强“媒体姓民论”乱国害邦

  任志强叫板媒体姓党,抛出“党民对立论”。他在微博上说,“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如此,按照任志强的说法,媒体不能姓党,只能“姓民”。此种逻辑,以人民之名,行害民之实,其结果必然是乱国害邦。

  党性和人民性从来都是一致的、统一的。既然如此,媒体为何不能如任志强所愿,从“姓党”改为“姓民”?

  因为,党性和人民性必须统一,而任志强的“党民对立论”、“媒体姓民论”显然是将二者对立,割裂了媒体党性和人民性的关系。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党性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意志和利益的集中表现。媒体姓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党性在新闻舆论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党的媒体要贯彻和体现党的意志,理所当然包括反映人民的精神,报道人民的实践,表达人民的意见、要求和愿望。党性和人民性融合、统一在党的新闻舆论实践中。最高度的党性,就是最大限度地反映人民的生活和斗争,最大限度地反映人民的呼声和感情、思想和行动。而任志强所谓“姓党”与“姓民”的前提,是阵营对立,抛弃割裂。

  还因为,任志强反对“媒体姓党”,是认为“人民性高于党性”,其违反了二者的统一规律,是反对党的领导,是以“人民性”为旗号否定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党性原则,反对新闻事业是党的喉舌的性质,是企图摆脱党对新闻事业的领导,改变社会主义新闻事业的性质。在任志强那里,“人民性”被偷梁换柱,已经背离了人民性的本质,实质上是要以人民的名义,站到党和人民的对立面,做反对党和人民利益的事。

  任志强的“媒体姓民论”其实是西方“媒体公器论”的变种,是以人民性为幌子,让媒体脱离党的领导,成为所谓“社会公器”,而这正是西方国家对外进行和平演变的途径。当今世界,没有哪个传媒可以超乎哪种社会制度而独立存在。西方“媒体公器论”看似正义,实则虚伪。这些年,西方国家利用新闻舆论特别是互联网在中国搞“微政治”、“微革命”,进行思想文化渗透,鼓吹私有化,鼓吹西方宪政,大搞历史虚无主义,甚至直接进行网络颠覆活动。西方利用媒体舆论打前站,搞颠覆活动,搞和平演变,搞颜色革命,并且在一些国家已经陆续得逞,埃及、叙利亚、利比亚就是前车之鉴,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任志强所期许的“媒体姓民”,绝非与党性相一致相统一的人民性,而是房地产者的人民性,权贵者的人民性,是脱离广大人民的人民性,是西方对我和平演变的重要途径,是乱国害邦殃民,我们必须坚决给予反击!(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jpg

    沈阳军区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为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13、14集团军。[详细]

    02-29 13-02法制晚报
  • 江西省首家综合医院开放式心理障碍病房成立

    以各种躯体不适为主诉的心理障碍,这类患者表现出来的往往是身体其他部位的病症,比如头痛、胸闷等。这些躯体疾病伴有精神症状的患者住在没有精神科的综合医院,难以及时获得全面有效地治疗。[详细]

    02-29 14-02央广网
  • 河南25岁孕妇频遭家暴被迫做流产 医院内被丈夫掐死

    河南25岁孕妇遭丈夫掐死 行凶者已被刑拘

    2月25日,河南周口鹿邑县一名25岁的孕妇在该县妇幼保健院做流产期间,被其丈夫活活掐死。鹿邑县观堂乡闫观行政村村民闫炯告诉记者,被害的孕妇是他的姐姐李红霞,今年25岁。闫炯说,其姐姐李红霞于2013年嫁入临近的张庄村,与男子张某州结为夫妻。[详细]

    02-29 07-02大河报
  • 4年过1次生日太吃亏 网友:96年闰月出生终于要5岁了

    陈女士上周三产检时,刚好怀孕满39周,但医生检查发现宝宝是臀位,胎位很难纠正,而且宝宝个头也较大,医生评估很难自然分娩,建议选择剖宫产。”  杭妇院产科主任医师何佩说,剖宫产手术属择期手术,对于有剖宫产指征的孕妇,医生会根据她们的孕周期,安排合适的...[详细]

    02-29 08-02综合
  • 日本东电3名前高管因福岛核事故被强制起诉

    日本东京检方29日以涉嫌过失致死伤罪,向东京地方法院强制起诉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期间东京电力公司的3名高管,追究其刑事责任。由福岛核事故受害者组成的“福岛核电站起诉团”从2012年起就要求东京检方刑事起诉对该核事故负有责任的东电高管,但检方两次做出“不予起...[详细]

    02-29 14-02中国经济网
  •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不存在缺口

    2016年2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对这个问题,我觉得社会各界可以放心,通过我们将来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确保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这是没有问题的。[详细]

    02-29 14-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