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是西方宪政民主的传声筒

2016-02-29 14:13:54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强调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必须姓党,这本是铁打原则的重申,党员大V“任大炮”坐不住了,在微博呛声。遭网友批评后,还不服气,又抬高炮口,抛出“人民政府”和“党政府”两个概念,摆出“董事会”、“股东”、“公司”三个比方,炮制出“党民对立论”和“党政公司论”。

  任大炮瞄的靶子很明确,是党的领导;炮弹上有签名,写着“西方宪政民主”;高举的大旗也很鲜亮,上书“普世价值”。在中国玩过这一套的人曾经很多,当年也红了一批人。但任志强不仅是网络大V,还是中共党员。作为党员,他至少犯了四宗罪。一是妄议中央,作为党员,不听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二是瞒天过海,通过否定媒体姓党,来消解党对于意识形态的领导权;三是造出“人民政府”和“党政府”的概念对立,在党和人民关系上进行营垒分割,以此动摇党的合法性基础;四是违背国家安全法的规定,挖角国家政治安全。因为,党和政府办的媒体如果不姓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就离崩溃不远了。

  我们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才有了今天的合法性。把党、政府、人民的关系割裂开来,是西方宪政民主那一套。以党为名,行的是反党之实。西方敌对势力长期以来搞的就是这一套,任志强之流是传声筒。

  任志强的发声虽然都是寥寥数句,但本质上实在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这不是正常的言论自由,其矛头直指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这种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必须心里有数,必须旗帜鲜明给予回击。这是关系中国要不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不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大原则问题,是关系生死存亡的道路问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把中国社会历史发展中的政治逻辑和新时代条件下的现实政治基础熔铸为一炉,把五千年中华文明中的政治精华和一切人类文明中的优秀政治文明成果熔铸为一炉,把科学社会主义的政治理论原则和广泛的社会共识熔铸为一炉,能最大限度保障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媒体姓党,就是媒体姓民,就是媒体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中国正是由于有了党的领导,才取得了人类发展史上最伟大的成就。

  我们的理论、道路、制度,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并且已经实践检验,改弦易辙的结果将是无可挽回的灾难。前车有鉴,苏联弱化党的领导,结果导致苏联解体,从超级大国变成三流国家。“阿拉伯之春”、“颜色革命”,结果无一不是陷入动荡和灾难。叙利亚的小难民伏尸海滩,触目惊心,这就是后果。

  多年来,以各种名目推销西方的宪政民主,反对现行体制,是敌对势力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基本手段。这批人,是西方颠覆中国大战略上布下的小棋子,我们必须警惕。任志强发声,看似寥寥数字,但用心很深,目标精准,其西方宪政民主的思维已经深入骨髓。在社会主义中国,党管媒体是铁打的原则,任志强反对,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变”,内涵是根本道路之变,是全盘西化之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jpg

    沈阳军区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为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13、14集团军。[详细]

    02-29 13-02法制晚报
  • 江西省首家综合医院开放式心理障碍病房成立

    以各种躯体不适为主诉的心理障碍,这类患者表现出来的往往是身体其他部位的病症,比如头痛、胸闷等。这些躯体疾病伴有精神症状的患者住在没有精神科的综合医院,难以及时获得全面有效地治疗。[详细]

    02-29 14-02央广网
  • 河南25岁孕妇频遭家暴被迫做流产 医院内被丈夫掐死

    河南25岁孕妇遭丈夫掐死 行凶者已被刑拘

    2月25日,河南周口鹿邑县一名25岁的孕妇在该县妇幼保健院做流产期间,被其丈夫活活掐死。鹿邑县观堂乡闫观行政村村民闫炯告诉记者,被害的孕妇是他的姐姐李红霞,今年25岁。闫炯说,其姐姐李红霞于2013年嫁入临近的张庄村,与男子张某州结为夫妻。[详细]

    02-29 07-02大河报
  • 4年过1次生日太吃亏 网友:96年闰月出生终于要5岁了

    陈女士上周三产检时,刚好怀孕满39周,但医生检查发现宝宝是臀位,胎位很难纠正,而且宝宝个头也较大,医生评估很难自然分娩,建议选择剖宫产。”  杭妇院产科主任医师何佩说,剖宫产手术属择期手术,对于有剖宫产指征的孕妇,医生会根据她们的孕周期,安排合适的...[详细]

    02-29 08-02综合
  • 日本东电3名前高管因福岛核事故被强制起诉

    日本东京检方29日以涉嫌过失致死伤罪,向东京地方法院强制起诉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期间东京电力公司的3名高管,追究其刑事责任。由福岛核事故受害者组成的“福岛核电站起诉团”从2012年起就要求东京检方刑事起诉对该核事故负有责任的东电高管,但检方两次做出“不予起...[详细]

    02-29 14-02中国经济网
  •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不存在缺口

    2016年2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介绍就业和社会保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对这个问题,我觉得社会各界可以放心,通过我们将来采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确保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这是没有问题的。[详细]

    02-29 14-02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