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们能坦荡回答“想干什么”这个问题吗?

2016-02-29 14:17:29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刘鹏

  作者:刘鹏

  近日,网络知名大V、优秀共产党员任志强在微博上说“人民政府啥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还称“这个不能随便改!”“别用纳税人的钱去办不为纳税人提供服务的事。”紧接着,任志强又叫喊道:“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当所有的媒体有了姓,并且不代表人民的利益时,人民就被抛弃到被遗忘的角落了!”

  此前,任志强因为敢言、直言,有“任大炮”之称。其实略有头脑和责任意识的人,都不难看出来,其绝大多数“炮言”,都不过是打着直率、坦诚的旗号,为自己或为某个利益团体代言而已。其中最为典型的,比如“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穷人就该买不起房”等言论。其看似“忧民之忧”的作态背后,实则是完全站在民众对立面的恣意胡为。

  拿此次任志强再次“开炮”来说,其首先就把“炮口”对错了方向。且不说,“党政府”“人民政府”只是表面说法不同,其真实含义一样。仅从“党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角度讲,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本身就是利益一致的。这一理念成为共识,早在江泽民主席时期,就有“三个代表”的著名诊断给予诠释。如果再往前看,建国之初甚至建国之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一代领导人时期,就把党和人民的关系摆得很正,而且论述得相当明确了。多年以来,党和政府,事实上也是把人民群众和人民群众利益始终放在首位的。

  任志强指责的“彻底的分为对立的两个阵营了”,乍一看,是批评与监督党与政府,是指出党和政府存在的问题。事实上,略加思索,就不难发现,任志强此言论,本身不过是自我臆想,是别有用心而已。

  事实上,任志强首先最该做的事情,不是“开炮”,不是假惺惺地标榜“自己站在人民一边”,而应该是先行回答“我想干什么”这个问题。

  很明显,如果不再惺惺作态、真正诚实与坦荡。任志强是很难回答这个问题的。

  比如,如果是站在一个公民的角度,发表言论。任志强显然是有这个权利的。但既然是公民,就该首先认清自身的公民身份,然后摆正位置,讲求必要的公民责任。但任志强显然早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公民身份,甚至其已经将自己与公民对立了起来。以致使其看似“恨铁不成钢”的姿态,再也无法掩饰“故意制造矛盾”的用心。

  比如,如果是为群众代言,任志强首先要搞清楚,群众想的是什么,群众的利益又是什么。事实上,任志强的言论,早就背离了群众的希望与期盼,与群众目的完全背离,甚至已经是典型的煽动群众情绪,是人为地制造矛盾,是主观地把群众摆在党和政府的对立面。这明显是违背群众意愿的。任志强言论一出,广大人民群众立即吐槽,“给任志强上党课”“请先回家刷牙”等,这明显也佐证了任志强不是群众代言者,而把自己装作人民代表的事实!

  比如,如果是指点江山,为中国发展、政府职责、服务人民等出谋划策,任志强明显没有资格。任志强是网络大V没错,甚至也是一个党员也没有错。但任志强首先已经站错了队,站在了党和政府,甚至是人民的对立面。这样的姿态之下,指点江山也好,出谋划策也罢,难免都是假的,至少是有目的不纯,会把党和人民引向歧路风险的。

  比如,如果是哗众取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大V身份与身价,然后为自己牟取相关利益提供便利,很明显,任志强又玩过了。任志强也是商人,商人免不了炒作,但炒作明显是有限度的。炒作标榜自己,这个目的显然更符合任志强的一贯行为。但这一次,任志强抛出“两个陈营论”“对立论”,明显玩火玩过头了。不仅背离了公民基本责任,毫无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可言,更是有违法甚至违宪之嫌,其最终结果,伤党、损政、害民,甚至会烧毁自己。

  任志强“任大炮”们,“语不惊人死不休”,心情可以理解,但抛出“对立论”,到底想干嘛?任志强敢诚实回答,又能在全国人民群众面前坦荡回答吗?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说“穷人就该买不起房”,伤害人民感情也就算了;拿“对立论”伤害民族感情,误导群众,动摇党的地位,抹黑政府形象,甚至损害国家利益,别说是党和政府,就是人民群众,也是坚决不会答应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

    盘点五大战区成立1个月 18个集团军分属哪里.jpg

    沈阳军区下辖3个集团军,分别为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21、47集团军;济南军区下辖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13、14集团军。[详细]

    02-29 13-02法制晚报
  • 湖南加强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保护”

    目前,湖南有14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成为首批抢救性记录对象,包括田仁信(土家族摆手舞传承人)、赵明华(瑶族长鼓舞传承人)、刘永安(邵阳布袋戏传承人)、彭延坤(长沙弹词传承人)、何静华(女书习俗传承人)等。湖南首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将于今年5月完成,...[详细]

    02-29 14-02中国文化报
  • 河南25岁孕妇频遭家暴被迫做流产 医院内被丈夫掐死

    河南25岁孕妇遭丈夫掐死 行凶者已被刑拘

    2月25日,河南周口鹿邑县一名25岁的孕妇在该县妇幼保健院做流产期间,被其丈夫活活掐死。鹿邑县观堂乡闫观行政村村民闫炯告诉记者,被害的孕妇是他的姐姐李红霞,今年25岁。闫炯说,其姐姐李红霞于2013年嫁入临近的张庄村,与男子张某州结为夫妻。[详细]

    02-29 07-02大河报
  • 4年过1次生日太吃亏 网友:96年闰月出生终于要5岁了

    陈女士上周三产检时,刚好怀孕满39周,但医生检查发现宝宝是臀位,胎位很难纠正,而且宝宝个头也较大,医生评估很难自然分娩,建议选择剖宫产。”  杭妇院产科主任医师何佩说,剖宫产手术属择期手术,对于有剖宫产指征的孕妇,医生会根据她们的孕周期,安排合适的...[详细]

    02-29 08-02综合
  • 美国加州举行宠物狗“跳远”大赛(组图)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6日,美国加州,贝克斯菲尔德举行宠物狗“跳远”大赛,宠物的主人记录动物们起跳后到入水前的距离。当地时间2016年2月26日,美国加州,贝克斯菲尔德举行宠物狗“跳远”大赛,宠物的主人记录动物们起跳后到入水前的距离。[详细]

    02-29 14-02中国经济网
  • 波兰人也爱中国木制家具 欧陆通为出口“铺路”

    2月27日,又一批出口货物集装箱随着渝新欧铁路驶出,发往波兰。欧陆通还运用于大龙网的合作伙伴优势,帮助中小企业匹配海外商机,帮助企业自主走出去获得海外议价权,收获品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打开了一条从沿海往西南出口欧洲的物流大通道。[详细]

    02-29 14-02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