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监局:煤矿出现重大安全隐患 一律责任倒查

2016-06-15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5日讯(记者 李兆辉)针对经济持续下行、煤炭去产能政策的实施,导致安全生产状况日趋复杂、愈加严峻的形势,山东煤监局坚持把“强化隐患治理、防范事故风险、预防安全事故”挺在前面,采取“六强”措施,确保了全省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强抓安全重点,坚决有力地遏制煤矿3人以上事故。紧紧围绕生建、改制重组、拟关闭、采深超过800米、提能改造核定能力达到30万吨/年以上、经营异常困难六类重点矿井和冲击地压、瓦斯、煤尘、水害四个重点专业,提出遏制煤矿事故的10个方面、42项具体措施,牢牢牵住遏制煤矿事故的“牛鼻子”。

  强硬执法手段,坚决有力地推进依法治安。在综合采取异地交流监察、“双随机”监察、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强化严格执法,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大力宣贯新《煤矿安全规程》,持续创新推进煤矿安全远程监察和事故风险分析平台建设,为防范重特大煤矿事故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强推责任监察,坚决有力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定实施《山东煤矿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监察办法》、《山东煤矿安全生产责任清单》,严监察、严处罚、严追究,对安全责任不明确、落实不到位的,在严格行政处罚的同时,依法提出党纪、政纪处分或组织处理意见;对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出现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实行责任倒查。

  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有力地夯实煤矿基层基础。突出抓好职业病危害防治,狠抓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推进科技兴安,加强安全文化和诚信建设,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夯实煤矿安全基础。

强力落实政策,坚决有力地淘汰落后产能。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276个工作日制度,推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不符合产业政策以及灾害严重、扭亏无望、资源枯竭的老矿有序退出,严肃查处“五超”行为,实现煤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强拧工作螺丝,坚决有力地抓好队伍建设。以“两学一做”为抓手,以“五型”队伍为载体,强化监察周志、平时考核、执法监督、内部追责等工作,拧紧工作“螺丝”、上紧安全“发条”,努力打造“四铁”队伍,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全力维护煤矿职工生命和健康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 湖南江西挑战极值

    南方迎入汛来最大范围暴雨-湖南江西挑战极值.jpg

    今天(14日)开始至16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暴雨过程,暴雨范围可达100万平方公里,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可能为今年以来最强暴雨,局部县市日雨量将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监测显示,福建中南部、广东中部、广西中部、贵州西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详细]

    06-15 07-06中国天气网
  • MSCI“婉拒”A股 证监会:不影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进程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MSCI发布新闻稿称,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A股将继续保留在2017年评估系列之中。”  面对此次MSCI表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中国证监会对于MSCI明晟公司考虑将A股纳入该指数是同意和...[详细]

    06-15 13-06央广网
  • 200警民寻获失联驴友遭反问:没报警谁让来救了

    搜救.png

    6月11日晚,重庆的吴女士家中灯火通明,等了一宿都没见儿子归来的踪影,电话拨了一遍又一遍仍然联系不上,她几乎不敢合眼,心里越想越害怕。“明天早上不见人,我就去报警。”当晚10点过,7名驴友下山途中获救。然而,这一场声势浩大的救援并没得到驴友的认可,有人...[详细]

    06-15 08-0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两岁女童遭亲生父亲虐待”事件续:嫌疑人已被控制

    6月14日6时22分,网友“Nongstone567”通过微博发布消息:“亲生父亲扬言要打死女儿,还特意发给前妻炫耀,我要寻求媒体帮助,要回抚养权,惩治变态!”该条微博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平安杭州官方微博当晚8时24分发布事件处理情况:2016年6月14日,浙江、河北两地警...[详细]

    06-15 08-06大众网
  • 日称中国舰船"尾随"两艘印度军舰进入"日本领海"

    日本右翼媒体《产经新闻》6月15日报道称,日本防卫省15日单方面发布消息声称,中国海军的一艘情报收集船于当地时间当天淩晨3点左右进入了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以西的“日本领海”,清晨5点左右驶离。日本防卫省官员称,这艘中国海军情报搜集舰可能是“尾随”两艘参加...[详细]

    06-15 13-06中国网
  • BIS:2007-2015年印度房价累计上涨72.3%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2015这八年间,印度房价累计上涨72.3%,为18个主要经济体中累计增幅最高的国家。该项数据基于国际清算银行对包括印度、巴西、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墨西哥、韩国、中国、英国、土耳其、日本、印度尼西亚、美国、南非...[详细]

    06-15 13-06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