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企业发生亡人事故 进省级安全生产“黑名单”

2016-07-13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7月13日讯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二批山东省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正式公布,临沂、潍坊、济宁4家企业上“黑榜”,皆因发生今年1月份以来发生3人及以上亡人事故,共造成13人死亡、1人受伤。

  临沂三德特钢铁水外溢致3人死亡  

  据通报,2016年4月1日17时30分,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二号炼钢车间混铁炉发生铁水外溢事故,造成3人死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是临沂钢铁集团下属子公司之一。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始建于2003年9月,现有职工5100人, 占地面积1800亩, 总资产45亿元,年产建筑钢材600万吨。2015年,临沂掀起一场剑指污染的环保风暴,临沂三德特钢有限公司因此停产,7月20日停产近半年的三德特钢开始烘炉,8月10日已经正式生产。

  临沂三德特钢发生上述事故后,将被列入省级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期为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

  潍坊半年内发生2起3人及以上亡人事故  

  2016年1月9日,潍坊长兴化工有限公司四氟对苯二甲醇车间发生泄露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

  据了解,潍坊长兴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中间体生产企业,属于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化工生产企业,主要原料有四氯对苯二腈、磷酸、氟化钾、甲醇、硼氢化钾、冰醋酸、乙酸乙酯,主要产品为三氮唑300吨/年、四氟对苯二甲醇200吨/年。

  该企业存在多起违法事实,包括违法出租生产装置和设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组织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缺失。因此被纳入2016年第一批国家级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基于此,该企业被纳入省级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期2016年7月7日至2017年7月6日。

  潍坊华浩农化有限公司于6月5日在设备维修过程中,1名维修工人坠入卧式氨基酸罐中,因抢救无效死亡,另2人在施救过程中也坠入罐中,共造成3人死亡。同样被列入此次省级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期为2016年6月5日至2017年6月4日。

  曲阜八宝山氧化钙厂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致4人死亡

  4月4日,济宁市曲阜市八宝山氧化钙厂在停产期间工人检查窑底时,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窒息事故,造成4人死亡。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为私营企业,现有职工10人,于2004年7月22日注册,2016年3月22日换发营业执照,主要从事用石灰石烧制氧化钙,进行销售。事故发生时,企业处于封炉停产状态。4月4日上午11:30分左右,一名工人沿石灰输送通道去窑底清理时,发生中毒窒息,其他人员盲目施救,导致4人相继发生中毒窒息,其中2人当场死亡,2人重伤。2名重伤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于4月5日凌晨相继死亡。

  4家企业成为重点监管监察对象 受到多重限制或禁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上述4家企业被列入“黑名单”之后,意味着该企业在一年期的管理期内,必须每月向当地县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提交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各级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须把这4家企业作为重点监管监察对象,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其中市级相关部门每半年、县级相关部门每季度至少进行1次执法检查;发现有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要依法处罚。同时,应建立常态化暗查暗访机制,不定期开展抽查,对其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进行1次约谈。

  在管理期间,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并落实各项制约措施和惩戒制度。在市场准入、项目立项、行政审批、资质认定、享受财政补贴和政策性资金、资格审查、政府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投融资、招标投标、国有土地出让、采矿权取得、进出口、出入境、授予荣誉等方面,依法依规严格限制或禁入,并作为金融机构开展业务服务的重要参考依据。对该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在各级各类评先表彰中实行“一票否决”。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潍坊一肥料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3人死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世界级濒危物种“桃花水母”再现陕西安康瀛湖

    瀛湖景区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从库区回水湾打捞上来的水生物,水生物通体透明,工作人员说,这种水生物常常在早上在湖面上容易被看到,尤其是下雨过后更多。水母适合在温度25℃至32℃的环境中生存,有一定的趋光性,喜欢弱光,早、晚分布在水的上层或表层,中午光照...[详细]

    07-21 07-07央视
  • 未来这些地方将通高铁 部分高铁时速可跑350公里

    gvdh.jpg

    这份规划期为2016-2025年的规划提出,到2020年,铁路网规模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以厦渝通道为例,厦渝通道是指厦门~龙岩~赣州~长沙~常德~张家界~黔江~重庆高速铁路。[详细]

    07-21 08-07中国新闻网
  • 男子自称“玉皇大帝二儿子”骗3名90后20多万(图)

    20V%()FTE}FV(%E}7%MR0BL.png

    2016年6月14日,云南省安宁市梁某某、张某、郭某3人到安宁市连然派出所报警,称一自称倪某某的男子对其三人进行诈骗。经民警询问得知,倪某某自称为“地府六殿执行官”以保受害人家人平安及驱鬼做法事缴纳贡金的方式,诈骗3名受害人共计20余万元人民币。[详细]

    07-21 07-07中新网
  • 《天天向上》捐款学校不存在?笔误写错地址?

    7月15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播出的节目中,天天兄弟倡议大家为山东青岛即墨市东川小学捐赠。昨日“芒果V基金”发文回应称:《天天向上》公布的这所受赠学校的准确名称应为“青岛东川路小学”,位于青岛市李沧区。[详细]

    07-21 07-07北京青年报
  • 丹麦:误将民众“敏感”健康数据寄到中国签证中心

    英国路透社7月20日称,丹麦数据保护局20日表示,丹麦2015年误将所有人口的“敏感”健康信息寄到位于哥本哈根的中国签证中心。路透社说,光盘中含有2010-2012年在丹麦居住的530万民众的“敏感个人信息”,包括癌症、糖尿病、精神病的诊断记录以及社会保险号等数据。[详细]

    07-21 13-07中国网
  •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支持埃尔多安进行清洗行动

    视频:土耳其挫败政变:土美关系短期有影响 长期难翻脸来源:央视新闻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于当地时间7月20日表示,美国谴责土耳其日前发生的未遂政变,支持埃尔多安政府进行的清洗行动。[详细]

    07-21 12-07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