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七大安全生产问题 副省长表态发言

2016-09-21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9月21日讯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今天下午举行联组会议, 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柏继民,副主任温孚江、于建成、宋远方,秘书长刘俭朴出席会议;副主任尹慧敏主持。副省长张务锋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省政府作表态发言。

  本次专题询问,省政府确定省安监局为应询牵头部门,省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公安厅、财政厅、人社厅、国土资源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海洋与渔业厅、商务厅、国资委和省质监局等13个部门为应询单位。

  联组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王文升、周清利、翟黎明、王志玉、周惠敏、王凤山、田兴松等,分别就“我省在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方面是如何做的?”“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如何实现有效监管?”“如何减少建筑工程领域的安全事故?”“怎样进一步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管理?”“我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责任如何落实?”“如何推动国有企业更好地实现安全生产?”“我省在安全生产资金投入方面做了哪些具体工作?”等方面提出询问。                   

  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兴军、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兆玉、省质监局副巡视员史亮峰、省国资委副巡视员王绪超、省财政厅副厅长宋文旭等先后回答询问。询问人提问开门见山、直击问题实质;应询人诚恳答问,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整场询问持续两个小时,会场气氛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尹慧敏强调, 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监管严格,措施有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是好的。本次专题询问结束后,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要将分组会议审议中大家所提建议,以及本次联组会议专题询问情况及时汇总,经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后,以常委会文件形式转交省政府研究办理。省政府要对审议意见认真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并按规定向常委会提交办理情况的报告。

  张务锋在表态发言时说,省人大常委会举行联组会议,专门听取审议省政府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精心组织了专题询问,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省政府将以对国家法律和全省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会议的审议意见,努力做到在强化安全理念、落实安全责任、遏制重特大事故、筑牢安全基础上毫不放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省平安和谐稳定。(大众网-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