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消防全面防控秋季火灾 火灾隐患零容忍

2016-10-11 09: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0日讯 为确保全区秋季火灾形式稳定,提高全区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威海消防支队文登区大队未雨绸缪,在科学研判全区秋季消防安全形势基础上,瞄准当前消防工作薄弱环节,以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型场所为重点,采取“三个进一步”有针对性的措施,着力提升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秋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零容忍,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大队根据当前秋季火灾高发的实际情况,提请区政府进一步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安监、工商、公安、消防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秋季消防安全检查,落及时督促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同时,大队在检查过程中进一步督促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督促单位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完善消防组织建设、消防器材配备、员工消防培训、每日防火巡查、消防档案管理等制度,打牢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高火灾防控水平。

  多渠道,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一是多平台宣传。大队充分利用文登广播电视台、文登新闻等辖区主流媒体及大队官方微信、微博、QQ等平台集中播发消防安全提示、消防新闻、曝光火灾隐患、播放消防宣传专题片,形成大范围、广覆盖、高效益的消防宣传模式。二是多场所宣传。将防火安全常识、逃生自救知识、消防“三提示”及消防常识条幅、挂图等悬挂张贴摆放在辖区商场、酒店、社区等场所,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使公众耳濡目染接受消防宣传教育,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三是培训宣传。大队宣讲团秋季集中深入重点单位场所,全面对辖区各类企业单位及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开展授课和培训,通过培训教育、逃生演习、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等形式,大力宣传火灾危险性,不断强化社会单位及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重实战,进一步加大执勤战备熟悉演练力度。一是强化“六熟悉”。大队要求对辖区重点单位经常开展“六熟悉”活动,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模式对辖区内重点单位、道路、水源进行熟悉演练,使官兵充分掌握辖区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重点单位场所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二是强化救援准备。紧密结合当前岗位练兵活动,着重开展业务理论学习、基本技能、器材装备测试使用等训练。同时在秋季集中开展所有执勤车辆、器材装备、通讯设备设施保养和熟悉训练,使官兵熟练掌握器材装备性能、操作方法,充分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三是强化实战演练。以正在开展的高层建筑和城市综合体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做好灭火演练工作,组织开展商场、高层建筑等场所灭火救援实战化演练,切实提高官兵协同作战和组织指挥能力,确保在处置突发事件时能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于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

    部分职工津贴沦为“纸上权益”:夜班津贴沉睡20年.jpg

    关于夜班津贴,国家层面并未出台过相关规定,各地则出台了相应的标准,但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有的地方标准甚至已沉睡20年。而在今年的广东省两会上,广东省政协委员陈青松也呼吁:“尽快落实生育津贴发放政策,让产妇不用看企业脸色领产假工资。[详细]

    10-11 08-10工人日报
  • 国家安全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西南基地明年建成

    近日,国家发改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投资建设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执法综合实训基地”,改造装修工程和设施设备采购等建设项目全面启动,2017年将建成投入使用。[详细]

    10-11 09-10央广网
  • 走近微信“约架”人群:白天工作 晚上“约架”

    罗栋是微信群的发起人,群里有律师、学生、老板,厨师、修车工……白天,他们各自工作;晚上,换上运动装备,成了“搏击者”。对抗,点到为止,要让大家专业起来,罗栋每天下午都在群里通知,到温江川农大等操场训练,两两一组,击打手靶,翻滚轮胎。[详细]

    10-11 07-10成都商报
  • 小伙租豪车扮“高富帅” 7名在校大学生被骗51万

    捷豹、奔驰、宝马……被警方找到前,这些豪车均是马强(化名)赴约时的座驾。小丽说,尽管马强承诺会按时给自己转账偿还各大网贷平台的贷款,但他仅给自己转了800元钱之后便“失联”了。”  目前,马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10-11 07-10成都商报
  • 美报告: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实现核武装 或先开发核弹头

    韩媒称,美国国防部外部劳务报告指出,日本有能力在10年内进行核武装。报告书还特别指出,日本对于美国针对中国和朝鲜核攻击的核保护伞已逐渐减弱的情况十分担忧。[详细]

    10-11 09-10参考消息网
  • 俄美关系再起波澜 互相“叫板”更趋白热化

    近来,美俄关系再次趋向白热化,互相威胁的声调不断提高。10月3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发表声明称,美国已暂停与俄罗斯为维护叙利亚停火协议而进行的双边沟通。原本可能为美俄关系突破提供契机的叙利亚问题,反而又一次成为激化双方矛盾的导火索。[详细]

    10-11 09-10人民日报海外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