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监局贯彻新《规程》 让每一名监察员成为宣传员

2016-10-12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 近日,山东煤监局开展新《煤矿安全规程》对标落实专项监察。

  在学习上对标,把握新《规程》的要求。认真学习《煤矿安全规程执行说明(2016)》,重点对其中容易误解、产生歧义、本次新增、带有红线意义的重要条款进行掌握。

  在监察上对标,确保新《规程》的落实。逐条逐项严格对标监察,重点检查国家明令禁止和淘汰的设备、材料和工艺技术等,督促煤矿企业对标管理、对标落实新《规程》。

  在处罚上对标,维护新《规程》的权威。对违反新《规程》的非法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以铁心处罚突出新《规程》的从严性、以铁腕执法体现新《规程》的约束力、以铁面问责彰显新《规程》的权威性。

  在宣传上对标,抓好新《规程》的宣贯。努力让每一次执法都成为新《规程》宣贯的生动课堂,让每一次处罚都成为新《规程》宣贯的警示教育,让每一名监察员都成为新《规程》宣贯的宣传员,积极引导、努力推动新《规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发挥实效。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