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郭树清主持 研究安全生产等工作 赵铁锤应邀到会指导

2016-10-21 08:48:00 来源: 山东安监 作者:

  10月19日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2016年度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送审稿)》《山东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送审稿)》。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推进。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加强安全生产考核,开展对市级政府安全生产巡查,把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层层压实。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克化工类企业、建筑工程和城市管网、农民工群体等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推动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健全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营造安全生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自律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我省“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得到了人民群众广泛好评。要继续抓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抓紧整改尚未改造的穿城路、断头路、瓶颈路等重点安全隐患路段,扎实做好农村公路防护设施设置工作;加强电动车通行管理,抓好改装车治理整顿,强化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监管,努力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加大货车超载、农用三轮车载人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整治力度,把工作重点放在城乡结合部、国省道、农村道路等管理薄弱地区和凌晨、中午、夜间等交通事故多发时段,消除管理盲区。要大力普及交通规则和汽车文明,持续推进文明出行教育,实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从不自觉到自觉”、“从不习惯到习惯”的转变,夯实交通安全的社会基础。

  会议听取了贯彻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工作现场会精神的汇报,研究了加强食品安全的工作措施。会议指出,全省积极构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全域创建格局,“两个创建”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以创建全国农产品和食品消费最安全、最放心地区之一为目标,以“食安山东”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依法监管、科学监管和严格监管,不断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

    中国流动人口规模超2.4亿 平均月收入4598元.jpg

    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在“流动”、新生代占比过半、超7成流动人口集中在东部……19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6》,一组组数据的背后是中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给普通人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详细]

    10-20 15-10中新网
  • 邱少云胞弟邱少华病逝 生前等来正义判决书

    中国青年网10月20日获悉,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邱少云同志的胞弟邱少华因病医治无效,于20日凌晨4:38分在重庆铜梁病逝,享年86岁。2016年10月19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人民法院依法保护英雄人物名誉权等人格权益典型案例,维护邱少云、狼牙山五...[详细]

    10-21 08-10中国青年网
  • 彻底被成都“熊猫幼儿园”里的幼年大熊猫萌化了

    熊猫4.png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一所“熊猫幼儿园”,目前有23只2016年出生的幼年大熊猫在这里悠闲地生活着。[详细]

    10-21 08-10新华社
  • 15岁学霸卖400本学习笔记获超万元 全捐给贫困小学

    东北网10月20日讯还有一周多时间,哈市15岁哈工大附中毕业生冯韵哲就要前往新加坡一所中学上学了。中考结束后,冯韵哲又参加了新加坡四德女子中学的招生考试,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该校,获得新加坡政府全额奖学金。[详细]

    10-21 08-10东北网
  • 希拉里三辩特朗普 特朗普拒绝承诺接受大选结果

    法新社对此评论,特朗普的回答把最后一场辩论变成了“对美国政治传统前所未有的攻击”。《华盛顿邮报》甚至认为,华莱士“大师级”的表现值得研究,美国总统辩论委员会应考虑今后让他主持所有总统候选人辩论。[详细]

    10-21 08-10东方网
  • 南非警方集中销毁非法枪支

     10月20日,南非警方在约翰内斯堡东南部杰米斯顿的一家钢铁厂集中销毁了22999支非法枪支。新华社记者翟健岚摄[收起]  这是10月20日在南非杰米斯顿的枪支销毁现场拍摄的即将被运至熔炉销毁的数袋非法枪支。[详细]

    10-21 08-10东方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