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在烟台召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专题座谈会

2016-11-03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 2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在烟台市召开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座谈会。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安监总局原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副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安全监察专员王力争,省安监局局长付伟,烟台市委书记孟凡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爱军出席会议,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周鲁霞主持会议。

  会上,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烟建集团有限公司、中矿金业股份公司、龙矿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巡查组对烟台安全生产和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铁锤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消除事故隐患,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坚持“一票否决”制度,落实好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强化依法治安、依法治企理念,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严格按照党政同责的要求抓好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发挥好各级人大和政协的作用,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情况通报和开展视察、调研等方式,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要大力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对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管理并向社会公布。要建立健全城市安全规划,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岁末年初,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孟凡利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巡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力度,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努力推动烟台安全和谐率先发展。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多位网络主播被曝伪慈善 直播平台冻结相关账号

    多位网络主播被曝伪慈善 直播平台冻结相关账号.jpg

    近日,有网友曝光了一段“揭秘大凉山公益作假”的视频,原来直播镜头前发放给村民的百元大钞,直播结束后还要收回。被曝光的快手主播事后承认,“发钱”是为了增加粉丝数和观看量,让粉丝多刷礼物。11月6日,快手平台回应称已经冻结相关人员账号,并联系警方核查真相。[详细]

    11-07 09-11北京青年报
  • 浦发银行发行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

    日前,由浦发银行独立主承销的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首单绿色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此次发行获得市场机构的认可,票面利率创下同期同类型企业的发行价格新低。[详细]

    11-07 14-11央广网
  • 村医守护百位空巢老人 36年走烂200多双鞋(图)

    未命名_副本.jpg

    行医36年,磨破200多双解放鞋,如今54岁的李勤如双眼“花了”,双腿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一直未寻找到接班人的他承诺,哪怕村里还有一位老人,他都会坚持下去。今年54岁的李勤如,不仅双眼花了,常年行走山区,还让他患上了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天气冷的时候,...[详细]

    11-07 08-11新华通讯社
  • 95后应届生登上求职舞台:有人把网游战绩写入简历

    一年一度的秋季招聘已经开始,各高校应届毕业生正积极投入火热的求职应聘中。本报记者采访数名应届生均表示,身边没有同学不找工作直接创业,只是有一些人会去应聘创业公司。[详细]

    11-07 08-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希拉里嗓音嘶哑忙拉票

    当地时间5日,美国大选迎来选前最后一个周末,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拉开战局。 bbc根据最近5次美国全国民意调查结果取中间值分析,发现希拉里目前只领先特朗普一个百分点。[详细]

    11-07 14-11东方网
  • 美国大选投票日临近 少数族裔选民或成投票关键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天,距离美国大选投票日仅有短短的不到两天的时间了,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的大选战也是愈演愈激烈。余浩说,根据他的观察此次美国大选,支持特朗普的亚裔和华人的表现和以往大不相同,他们闹出的动静比以往更大了。[详细]

    11-07 14-11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