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监局“四个坚持”强化技术服务机构监督管理

2016-11-22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11月22日讯 山东煤监局通过“四个坚持”,有效推动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资质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提升了技术服务机构的规范化水平。

  坚持公开透明,全程网上公开。公告服务指南,局政务网站全面公告机构资质认定的实施依据、条件、程序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等事项;实行网上申报,通过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即可办理申请、审核、认定、等业务;公示审批结果,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和推荐结果,经审查通过后,上网公示,无异议的,发布审批公告,颁发资质证书。

  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评审制度。创新专家评审制度,大胆启用省内专家,充实了专家库。省内专家来自各个机构,更容易开展“失职追责”,解决了“只要拿了专家费,什么结论都敢下”的问题,另外为服务机构减少了经济负担,也强化了机构间的学习交流。

  坚持从严执法,严惩违法机构。在行政审批和监督检查中,坚持从严执法,严惩违法机构,时时处处体现依法、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面对种种诱惑、压力、说情,敢于亮剑勇于担当,去年下半来,注销了1家机构资质,暂停了1家机构资质,1家机构被撤销了部分检测检验范围,撤销了2家机构的3名授权签字人的资格,停止了4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资格,对违法机构和不规范机构形成了强大震慑。

  坚持廉洁执法,确保风清气正。亮明身份,在监督评审会议上首先亮明身份,说明监督员的职责,强调廉政要求,拒不接受任何专家费;加强监督,要求专家签署公正性声明,确保评审工作客观公正;自我约束,制定出差反馈单,由被检机构对工作人员的廉洁情况进行签字确认。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人民银行要出台征信新政?还是看官方回应吧

    人民银行要出台征信新政.jpg

    近期,一条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出台征信新政”的消息广泛传播,引起了不少人对自身征信记录的关注。个人信用报告中的信息主要有公安部身份信息核查结果、个人基本信息、银行信贷交易信息、非银行信用信息、本人声明及异议标注和查询历史信息。[详细]

    11-22 09-11人民日报
  • 多省出取消"奇葩证明"方案 有地方仍需"无小三"等证明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题:逾20省份出具体方案,有地方仍索取“无小三”等证明——各地取消“奇葩证明”追踪 今年8月份,公安部等12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改进和规范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的意见》,对共计29类开证明的情形作出明确规定。[详细]

    11-22 14-11新华社
  • 72岁老爷机重飞“死亡航线” 亲身体会只为勿忘历史

    feiji.png

    2015年3月28日,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正式开园的当天,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主席詹姆斯·怀特黑德先生正式公布了要重飞驼峰航线,并将飞机永久陈列在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的计划。[详细]

    11-22 08-11北京青年报
  • 因停车位纠纷起争执 外籍男子道歉后和解

    11月20日,网曝一外籍男子因停车口角当众辱骂中国居民,引发网友热议。近日,有网友爆料称,11月20日中午12点左右,在北京顺义中央别墅区发生一起外国公司驻华高管因停车口角纠纷当众辱骂中国居民的事件。[详细]

    11-22 08-11北京青年报
  • 聚焦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是时候少说大话,并拿出实际行动来了!”

    ”  丹佛斯总裁兼CEO克里安森(中)参加第二十二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倡导积极行动兑现承诺。在本次气候变化大会中,我们期待将现有技术和解决方案与各个国家承诺书进行匹配。[详细]

    11-22 13-11人民网
  • 揭开奥巴马一家离开白宫后新居的神秘面纱

    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明年一月离开白宫后,他们一家人将在华盛顿特区和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居间双海岸两地奔波。当奥巴马总统选择在双海岸间奔波时,下一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继续,至少是每天抽出一些时间住在纽约的特朗普大楼。[详细]

    11-22 13-11人民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