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向山东省反馈巡查意见

2017-02-03 13:54:00 来源: 山东省安监局 作者:

  1月19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巡查组组长、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原局长赵铁锤代表巡查组反馈了巡查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安委会主任郭树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巡查组认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的工作部署,把安全生产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同步推进,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深化依法治安、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基层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突出特点是,强化党委、政府安全生产领导责任,积极主动落实遏制重特大事故制度和措施,强化安监基层队伍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同时,工作中也存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完善、落实不到位,推进依法治安力度不够,道路交通、危化、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问题突出,安全监管执法专业技术能力不足,部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有待加强的问题。巡查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工作,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危化、非煤矿山、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并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郭树清表示,山东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巡查组反馈的重要意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和整改。要抓好反馈意见的细化分解和督促落实,一个一个地分析研究,一件一件地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要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对各行业领域进行检查整治。我们一定以这次巡查为契机,努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进一步提高我省安全生产监管水平,确保顺利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副省长张务锋,济南市代市长王忠林,青岛市市长张新起,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社保卡今年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挂号无需现金

    社保卡今年将基本实现全国一卡通 挂号无需现金.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9.72亿人,在许多地方,百姓持一张社保卡,就能满足挂号就医、金融支付等多种需求。[详细]

    02-03 13-02央广网
  • 春节长假广铁发送旅客740万人次 同比增一成

    (郭军 曾勇)据广铁集团最新通报,1月27日-2月2日(农历除夕至初六),广铁集团发送旅客达740万人次,同比增长9.5%。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长沙、怀化、衡阳等湖南地区往广州方向客流量攀升,高铁客流较普铁客流增加更为明显。[详细]

    02-03 13-02中国新闻网
  •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科学家们给出了这个答案

    鸡年.png

    关于鸡和蛋谁生谁的问题,网友也没少操心,献出了一大波头脑风暴……这个蛋是一个和现在定义的鸡99%相近的“生物”在一次基因变异中产生的。这个蛋是一个和现在定义的鸡99%相近的“生物”在一次基因变异中产生的。[详细]

    02-03 08-02新华网
  • 送礼别为难了自己 小夫妻一年3万存款春节花一半

    春节回家团圆当然是件开心的事儿,但对于结婚成家的白领小霖来说,春节花销太大,基本上花掉了全年存款的一半。一年下来,小霖存了3万元,打算开年了装修房子,结果,到了春节节骨眼,没有年终奖,只能把存的钱拿出来花。[详细]

    02-03 08-02重庆晚报
  • 不堪移民禁令压力 优步CEO退出美总统经济顾问团队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网约车平台公司优步(Uber)表示,其首席执行官(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已于2月2日退出总统经济顾问团队。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周签署了限制难民和移民进入美国的行政命令后,要求卡兰尼克离开顾问团队的批评声就不绝于耳。[详细]

    02-03 14-02中国网
  • 民调:85%以上俄罗斯人赞同总统普京所做的工作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3日,俄联邦总统普京举行年度记者会。在对政治人士的信任度排名方面,最近一周普京的排名比上周增加3个百分点(从1月16-22日的51.4%增加到54.3%),对梅德韦杰夫的信任度为18.2%,对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信任度为17.7%。[详细]

    02-03 14-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