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跨省异地执法:山东煤监局到贵州开展安全“体检”

2017-04-12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4月12日讯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煤监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组织开展煤矿安全体检异地执法工作的函》要求,山东煤监局与贵州煤监局联合成立两个安全“体检”组,于2017年4-5月份分两个阶段,对贵州省部分煤矿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执法工作。

  为做好“体检”工作,山东煤监局成立煤矿安全“体检”异地执法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局机关处室和四个监察分局有关人员、专家为成员,分2个安全“体检”组、6个小组进行安全“体检”;贵州煤监局成立相应的协调配合小组,每个小组选派1名监察员、2~3名技术专家配合开展安全“体检”。“体检”共抽选贵州省48处煤矿。

  “体检”严格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 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煤矿全面安全体检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参考《贵州省生产建设煤矿全面安全体检方案》确定的安全“体检”主要内容,进行严格、深入的安全“体检”检查。

  目前,安全“体检”贵州扎实、有序推进,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对安全“体检”查出的问题,向贵州煤监局提出建议,由其下达相应的执法处理决定。(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