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监局启动全省煤矿粉尘治理专项行动

2017-05-15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5月12日讯 12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煤监局了解到,山东煤监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山东煤矿企业粉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在全省部署煤矿粉尘治理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从5月8日开始,旨在进一步督促煤矿企业将粉尘治理制度、措施、规定严格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粉尘治理效果,改善现场作业环境;进一步推动全省煤矿粉尘治理技术创新,倡导应用粉尘防治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进一步改进粉尘治理手段,减少粉尘危害,有效防止煤矿尘肺病的发生,推进煤矿企业安全与健康协调稳定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对标自检阶段,煤矿企业对标查改综合防尘管理制度、专业技术人员配备、综合防尘系统、降尘措制度措施、除尘设施设备、防护用品发放等方面问题。第二阶段为整改提升总结阶段,煤矿企业结合自查和全面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人员、资金、措施,做到整改到位。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