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

2017-06-17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6月17日讯 近日,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 省煤炭工业局联合下发文件,决定从6月7日至9月在全省开展煤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和执法大检查。

  一是明确工作目标。动员全省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有效防范遏制煤矿较大及以上事故,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两局联合成立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为副组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成立 16 个行动小组,逐企逐矿全面检查。

  三是开展全面检查。对正常生产煤矿、正常建设(新建、改扩建、技术改造、兼并重组、生建划转)煤矿、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规划(计划)尚未停产的煤矿、煤矿上级公司以及2015年以来关闭煤矿5类检查对象实现全覆盖检查。

  四是深化检查内容。正常生产煤矿重点检查管理制度、开拓部署,汛期安全等15项内容;正常建设煤矿重点检查手续是否完善、是否按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组织施工等11项内容;化解过剩产能退出规划尚未停产的煤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以回撤设备名义违规组织生产行为等4项内容;上级公司重点检查安全生产投入等4项内容;2015年以来关闭煤矿重点检查爆炸物品管控情况等2项内容。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