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龚正出席并讲话

2017-07-20 2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7月20日讯  20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山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汛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正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摆正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以安全生产强力倒逼转型升级,以转型升级全面保障安全生产,把责任压力传导到企业,把风险管控伸展到源头,持续减少事故总量和损失,以为民担当尽责的态度,一丝不苟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到位。

  龚正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点,突出抓好化工产业尤其是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集中开展化工产业隐患“大快严”紧急行动,加大督查力度,带动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提升。要进一步落细落小,通过深入细致、点对点的精准工作,坚决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纳米”,在最早的环节、最低的层级,用最小的成本,解决最大的问题,实现安全生产综合效益最佳。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查隐患、促整改、抓落实,推动责任到岗、到人、到位,安全生产措施落地、生根、见效。要抓紧抓实汛期安全生产,加强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和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设施的安全监管,着力查缺补漏,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排查、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拧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群,副省长王随莲、王书坚、季缃绮出席会议,副省长孙立成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会议。(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王悦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