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煤矿暴雨停产撤人执行不彻底 山东煤监局将严查

2017-08-19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8月18日讯 18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煤监局了解到,针对近期山东省主汛期来临,暴雨多发的情况,山东煤监局组织对鲁西、鲁南部分矿井开展了暴雨天气停产撤人情况专项督查,督查发现煤矿不同程度存在停产撤人制度执行不彻底,停产撤人预案不具体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山东煤监局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立即下发了《加强汛期暴雨天气煤矿落实停产撤人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对照“十个是否”强化专项检查。

  一是24小时连续观测累计降雨量达到50mm以上的,调度员是否直接并立即下达了撤出井下人员命令。

  二是汛期本地区气象预报为降雨蓝色预警(四级预警或暴雨天气)以上的,或接到政府、监管监察部门及其他部门做出本区域撤人要求的,是否立即下达了撤出井下人员的命令。

  三是气象预报强雷电、强风暴天气,危及供电安全的,是否制定了具体的停产撤人应急预案。

  四是井上、下出现险情的是否立即下达了撤出井下人员命令。

  五是是否制定了汛期暴雨天气煤矿停产撤人应急预案。

  六是应急预案是否明确了井下撤出人员的范围、通知的方式、撤出时所采取的措施。

  七是留守的巡视或值守人员是否明确了与其联系的方式方法。

  八是恢复下井前是否设置了入井条件或进行评估论证,并制定相关的安全措施。

  九是是否管理和使用好大气降水量观测仪器、有线调度通信系统、语音广播系统、人员定位系统、检测监控系统,为人员撤出或恢复入井提供及时的通知和可靠的追溯信息。

  十是是否加强了与气象、水利、防洪抗旱指挥、监管监察部门信息交流和沟通,并建立接收、传达和处置的记录薄。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崔鹏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国办: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境外投资

    11.jpg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近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指导意见的通知》。有序推进商贸、文化、物流等服务领域境外投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在境外建立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依法合规开展业务。[详细]

    08-19 07-08中国新闻网
  • 男子患精神疾病走失五天 辅警市民同出力将其找到

    15日,一则患有精神疾病的王某某走失,家人通过各种渠道寻找的事牵动了很多人的心。19日一早,一位好心市民在哈尔滨市香坊区的巴黎广场附近看到了王某某,及时联系了辅警,帮男子找到了家人。[详细]

    08-19 19-08东北网
  • 逆天!开挂印度少年用肩胛骨拖车

    VCG11494102240_副本.jpg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5日,印度中央邦,18岁印度少年Abhishek Choubey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他可以用肩胛骨拉动汽车。[详细]

    08-18 11-08大众网
  • 洛阳古墓博物馆被当许愿池 除了钱还扔车票

    近日,河南洛阳,洛阳古墓博物馆一座西晋墓的耳室被游客投满人民币,还撒在了多子槅上,多子槅是这座墓葬的重点文物,是墓主眷属在墓室中祭祀时盛放祭品的用具,出土时其中一格还存有西晋时期的鱼骨。洛阳古墓博物馆又名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藏有我国古代各个时期的...[详细]

    08-18 08-08中国新闻网
  • 芬兰警方: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 正在通缉第5人

    芬兰警方19日说,图尔库发生持刀行凶事件后,警方已逮捕4名摩洛哥人,目前正在通缉第5名摩洛哥人。[详细]

    08-19 20-08新华社
  • 吉林企业赴俄推动产能投资合作

    中国(吉林省)-俄罗斯产能投资合作推介会18日在莫斯科举行,吸引百余家中俄企业参加,就推进产能投资合作展开交流。吉林省副省长林武致辞说,吉林省将发挥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与俄方开展农业、轨道交通、金融等领域合作,共同...[详细]

    08-19 20-08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