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生态!山东煤监局推动“重叠煤矿”淘汰退出

2017-09-13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 为推动山东煤矿开采范围重叠与各类保护区生态文明建设,山东煤监局按照地方政府统一部署,推动采矿范围与保护区范围重叠煤矿淘汰退出。通过执法督促煤矿停止在重叠区域勘查、开采活动,安全退出重叠区域内采矿权。

  严格组织排查。督促各煤矿认真排查开采范围与保护区重叠情况,及时上报,并建立重叠情况排查档案,跟踪落实。

  严格行政许可。强化源头防控,各类保护区禁采范围内煤矿不再受理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和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延期。新建、扩建、改建煤矿申请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和延期,必须就开采范围与各类保护区重叠情况作出承诺。

  严格淘汰退出。按照地方政府统一部署,推动采矿范围与保护区范围重叠煤矿淘汰退出。地方政府已明确纳入煤炭去产能方案淘汰退出的煤矿,依法注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或者撤销其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批复。地方政府明确限期退出的煤矿,不再受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

  严格执法督促。将煤矿退出与各类保护区重叠范围内开采情况作为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体检“回头看”等监察执法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执法督促煤矿停止在重叠区域勘查、开采活动,安全退出重叠区域内采矿权。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刷脸支付正式进入商用时代 这一次中国又领先了

    刷脸支付.jpg

    如今,刷脸支付的场景从德国汉诺威搬到了杭州的肯德基餐厅中,并且走进了普通人的日常消费之中。支付宝也采用了同样的验证方式,即需要用户需要输入完整的手机号,辅助人脸识别验证后才能支付成功。[详细]

    09-13 08-09工人日报
  • 十届福建省委第二轮第二批巡视展开 7个巡视组进驻地方巡视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福建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从9月上旬开始,省委巡视组对福州市台江区、仙游县、龙海市、长汀县、柘荣县、晋江市、明溪县开展常规巡视。[详细]

    09-13 14-09东南网
  • 成都近七旬老人教90后女孩钢管舞 动作难度超乎想象

    VCG111126543923.jpg

     2017年9月10日,成都,年近七旬的钢管舞爱好者张细达在千华国际舞蹈华侨城校区为一位90后女孩指导钢管舞基本技巧。   张细达老人2014年底开始接触钢管舞训练,从当时健身的初衷到现在的钢管舞爱好者,他始终坚持不懈,他觉得“钢管舞是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详细]

    09-13 10-09大众网
  •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投放 拟建立体停车位解决问题

    成都暂停共享单车投放拟建立体停车位解决停车问题共享单车自进入成都以来,便以井喷式的数量增长,截至2017年7月,已有123万辆共享单车投入成都市场。百万共享单车便捷公众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不少问题,尤其是单车停放,大量挤占人行道、堵塞消防通道、包围地铁站…...[详细]

    09-13 14-09华西都市报
  • 特朗普添第13个孙辈:儿子埃里克和儿媳劳拉迎来第一个孩子

    在网上宣布,当地时间当天8时50分,他的妻子劳拉(Lara)诞下了他们的第一个儿子,起名为卢克(Eric。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有9个孩子,女儿伊凡卡有3个孩子。[详细]

    09-13 14-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为获欧盟居住许可 尼日利亚男子重金“迎娶”葡萄牙“新娘”

    法新社12日报道,德国警方日前破获了一个通过办理假结婚业务获取欧盟居住权的犯罪团伙,共抓获了五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四人为葡萄牙女性,另一人为尼日利亚男子。柏林警方在一份声明中称,他们在德国首都柏林、法兰克福等地共突击搜查了40余个可疑地点。[详细]

    09-13 14-09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