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安监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

2017-10-30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27日讯 10月16日至26日,山东省安监局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通过持续开展高压力、高密度、高标准的集中执法检查,在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期间,全省工矿商贸行业领域未出现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本次集中执法检查,山东省安监局共成立17个检查组,全部由山东省安监局带队、省级执法骨干和权威安全专家参加,对17个市的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各检查组认真遵守“五个当场”工作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采取了严厉的执法措施;坚持执法留痕,对检查发现的每一项问题都对标签字确认、书面移交属地、编号登记管控,建立“一企一册”整改管理档案,确保所有问题于法有据、闭环整改。检查期间,山东省安监局领导带队对各市安全生产工作及各检查组的集中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

  本次集中执法检查共派出检查小组442个,出动检查人员4746人次(其中执法人员3839人次,安全专家907人次),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企业449家,发现有法定依据的问题3298项,发现重大事故隐患23项,当场和限期整改问题3290项,现场紧急处置问题3项,暂时停产停业企业4家,拟立案处罚企业123家,拟立案处罚违法行为230项,当场简易处罚44项,当场下达执法文书356份。(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2018年度国考今起报名 这些报考信息需注意

    11.png

    今日起至11月8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8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将正式开启为期10天的报名工作,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笔试时间为12月10日。根据招考公告,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俄媒: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

    11.png

    俄媒称,中国正迅速成为最强商业大国。新华社记者 刘咏秋 摄  报道援引美国《大西洋》月刊的文章称,未来几十年中国打算凭借各种项目打造遍布亚洲乃至全球的基础设施网。[详细]

    10-30 08-10参考消息网
  • "黑科技宿舍"走红 95后学生改造宿舍变"太空舱"

    heikeji.png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被多次转发,大多网友以为这间宿舍的改装出于学自动化的“理工男”之手,没想到却是一群学设计的“95后”学生创作。[详细]

    10-30 09-10北京青年报
  • 历史先河!沙特授予“女性”机器人公民身份

    据香港东网10月27日报道,人工智能机器人日益普遍,有人甚至担心AI机器人日后会取代人类。据报道,沙特政府25日在利雅得举行的“未来投资计划”大会上,向香港公司的AI机器人索菲娅(Sophia)颁授公民身份。[详细]

    10-30 09-10新华网
  • 天野之弥说伊朗履行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下的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29日访问伊朗并与伊方举行会谈。据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在会谈中说,只要伊朗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中的权益得到保障,伊朗将遵守协议。[详细]

    10-30 08-10光明网
  • 专家:人工智能有助化解全球金融难题

    在28日举行的“2017金鸡湖金融科技安全与发展论坛”上,业界人士建议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风险防范中的应用,并认为新技术利于克服周期性的全球金融危机。“围绕着金融危机产生原因的研究越来越多,但争论并不比过去少,金融风险防控与监管仍然是公认的世界难题。[详细]

    10-30 08-10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