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2017-11-03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1月3日讯 11月2-3日,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在济南组织召开山东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济南、青岛、淄博等8个军民融合发展重点市,兵器53所、航天513所、山东特种工业集团等6个中央军工集团驻鲁单位及省内16家民口参军企业和部分高校近60人余参加会议。山东省国防科工办分党组书记、靖士宽主任等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马凯副总理近期在甘肃省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话突出强军保军作为国防科技工业的首要任务,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引起与会代表共鸣。各市经信委、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围绕马凯副总理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分别介绍各自在国防科技工业行业管理、企业“民参军”、军转民及军民资源共享方面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发展思路措施及意见建议。

  靖士宽作会议总结讲话。他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论断新要求,阐述了新时代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代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论断新要求,深刻认识所承担的重大责任使命,进一步增强加快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紧迫感。他结合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并对有关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

  这次全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座谈会是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迅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反映了全系统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责任担当。会议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深入研讨推进我省国防科技工业跨越发展的思路举措,为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牢记保军强军使命,不忘初心,加快发展,更好服务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指明的前进方向。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李兆辉 通讯员 龙希江 曹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移动“充电宝”?中国首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受关注

    11.png

    英国路透社10月3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接近完成首个海上核反应堆”的文章,称中国第一座海上浮动核电站即将建设完成。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其技术原理其实并不神秘,只是将原本建造在陆地上的核电站安装在船舶平台上。[详细]

    11-03 08-11科技日报
  • 多部门出招规范“双11”要求不得先涨价后打折

    11.png

    为此,质检总局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的通知》,决定从10月25日至11月15日在全国开展“双十一”消费品电商领域执法打假集中行动。工商总局也要求各地加强网络市场监测监管规范“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不得借机以次充好,...[详细]

    11-03 08-11中国新闻网
  • 突遭大雪封山司机抱团取暖 唐古拉山上演大营救

    yingjiu.png

    10月28日起,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开始下雪降温,导致大量车辆拥堵,堵车路段最长时有近百公里,数千名司机被困。[详细]

    11-03 16-11北京青年报
  • 南京街头极限健身”爱好者:挑战不可思议

    街头极限健身有五大经典动作:慢速单杠双力臂、前/后水平、顺风旗(人体旗帜)、单臂引体(标准单手引体向上)、俄式挺身俯卧撑。南京街头极限健身元老之一的丁浩,擅长“鹰爪功”,双手各出一个食指,整个身体靠两根食指勾住单杠,进而引体向上、团身、翻转。[详细]

    11-03 17-11扬子晚报
  • 日本为特朗普访问投入史上最大规模警力 日媒:严重影响市民生活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每日新闻》11月3日报道,为迎接特朗普访问,日本警视厅投入约1.8万名警察进行安保工作,这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警戒事态。此外,日本政府还将对访问地点和东京都中心实施交通管制。[详细]

    11-03 16-11环球网
  • 国际观察:寻求稳定、均衡、共赢的中美关系

    寻求稳定、均衡和共赢的中美关系》发布会暨研讨会在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北京总部举行,当前正值美国总统特朗普访华前夕,中美问题专家学者就新时代中美关系的走向进行了深入讨论。能源贸易将是平衡中美贸易关系新的增长点。[详细]

    11-03 16-11人民网-国际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