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各地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04 11:12:00 来源: 山东安监 作者: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重要精神,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紧密结合,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推进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今天上午,全省各地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济 南

  12月1日上午,济南市中区安监局在市中区政务中心举办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办安监办主任、副主任,区安监局全体人员及广大群众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当日,在政务中心一楼展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展板,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推广“泉城市中安全”微信公众号,并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就安全生产等方面法律知识进行宣传、提供咨询。

  制作宣传周法律法规展板,展示市中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六进”活动成果。

  利用LED屏幕滚动播出宣传安全生产法

 

 

  现场发放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广“泉城市中安全”微信公众号,扫码赢好礼,通过公众号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在宣传周内,济南市市中区安监局还将联合联合相关办事处,采取“分散布点、集中宣传”的形式,在中海环宇城、大观融汇老商埠、领秀城贵和、万达商业综合体等大型广场、社区、学校设立宣传站点,通过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扫码赢礼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想和行为自觉,推动全社会树立安全生产法治权威和法制信仰。

  日 照

  日照市各地区安监局采取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宣传咨询活动。

  日照市东港区安监局正在发放宣传材料

  日照市开发区安监局正在发放宣传材料

  日照市五莲县安监局正在发放宣传材料

  日照高新区安监局正在发放宣传材料

  此次活动,日照市各安监局共出动宣传人员500余人,设展板230块,悬挂张贴横幅1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为公众解答安全生产问题356个,征集意见建议800余条。有力地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的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事故防范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效果,极大地调动了社会公众学习《安全生产法》的热情与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济 宁

  济宁市安委会在济宁市运河城广场前举行新《安全生产法》集中主题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新安法。

 

 

  共发放《居家安全100问》2000余本,安全知识宣传页50000余册,危险化学品基层知识、职业健康与职业病防护知识、消防安全、交通、用电、报警、液化气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莱 芜

  莱芜市深入开展了生产安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人员聚集场所、进工地、进景区、进林区的“八进”活动,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和发放宣传手册,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生产安全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104起,满意率100%。

 

 

  新 泰

  新泰市围绕“人人安全意识强,家家欢乐幸福多”这一主题组织50余个部门单位,分别在府前大街和青云路两侧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咨询宣传,共发放《安全生产法》、《居家安全》等安全宣传资料1万余份,出动安全宣传车30余车次;各乡镇相关宣传活动同步进行。咨询日当天,在新泰电视台开播“365谈安全”栏目,安全文化书画展开幕,安全知识户外宣传屏滚动播放。

 

 

  工作人员正在街头宣传《安全生产法》知识

  临 清

  12月1日上午,由中共临清市委宣传部、临清市总工会、临清市普法办公室和临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市交通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14个部门和城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参与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在临清市大众公园盛大举行,为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拉开帷幕。

  各单位精心准备了职工漫画集、《安全生产法》单行本、《关于贯彻实施新<安全生产法>的公开信》、应急救援知识读本、部门职能明白纸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让广大市民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读物及漫画集等5万余份,接受现场咨询2000余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7-06中国文明网
  • 骨肉天亲同枝连——两岸“东石”同名村探“缘”

    黄昏时分,台湾嘉义东石一带的浅海被余晖浸染,连片的蚵架形成错落绵延的“海田”景观。↑祖籍福建晋江东石的台湾嘉义人周清水在台湾嘉义介绍嘉义东石和晋江东石一脉相承的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4月8日摄)。[详细]

    06-04 23-06新华社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两岸少儿合唱团欢聚江苏无锡 唱响“同一首歌”

    “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无锡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无锡讯“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详细]

    06-05 10-06中国台湾网
  • 意120多名学生在校就餐后现食物中毒迹象 当局严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意大利佩斯卡拉市6所学校的120多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迹象。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开始介入对佩斯卡拉市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并查封了相关涉案的食品及食材。[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 意医生提供虚假健康证明获刑3年 被取消行医资格

    据报道,依据意大利交通管理法规定,凡考取驾照或进行驾照延期者,均须获得医疗机构专业医生签发的身体健康合格证。事实证明,负责体检的医生所签署的20份健康证明,完全是在没有进行任何医疗鉴定的情况下,直接收取费用,为体检者签发了健康合格证书。[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