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杯”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公布首期17市排名

2018-02-06 17:23:00 来源:  作者: 李兆辉
  

  众网济南26日讯(记者 李兆辉  2月5日“泰山保险杯”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第一季)拉开序幕。截至2月6日16时,短短24小时,全省参赛人数达到 39827人。17市有效参赛人数统计,全省排名前三位的市分别是滨州、淄博和威海其中滨州动员和参与积极性最高,首期参赛人数逼近20000人,占总参赛人数的48%。而莱芜、枣庄聊城排在全省后三位,参赛总人数不足300人。

  “泰山保险杯”山东省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第一季),是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冠名的安全生产知识公益宣教活动。大赛的主要答题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安全生产常识、居家安全知识、应急自救知识等。

  为鼓励社会公众、干部职工、各级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及企事业单位组织等积极参与,大赛采用网上快捷答题方式,同时设立“红包池”,参赛者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5道试题,并获得满分,系统会自动弹出分数,奖励一次抢红包的机会。按照“同一姓名、手机号码可多次答题”的大赛规则,参赛者可通过多次答题,赢取更多现金红包。

  本次大赛开设网络答题平台——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ID: sdbaosanyang)和山东省安监局公众号“山东安监”。参赛人员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并关注后,按网页提示输入姓名、所在市县和手机号码(参赛者名下经过实名认证的号码),系统将从题库中随机产生一套试题(共5道题)。

  比赛期间,大赛将按参赛人数对17市进行排名,并在“山东安监”微信公众号和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爆三样”予以公布。

  本次大赛得到了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附:“泰山保险杯”山东安全生产网络知识大赛十七市排行榜(截至2月6日16时)

  城市           参与人数

  滨州           19426

  淄博           4813

  威海           4591

  潍坊           2443

  临沂           1915

  东营           1535

  济宁           1498

  济南           885

  泰安           848

  德州           533

  烟台           329

  青岛           296

  日照           253

  菏泽           163

  聊城           159

  枣庄           98

  莱芜           42

  总计        39827

  (统计时间:2018年2月5日16时-2018年2月6日16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ms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7-06中国文明网
  • 骨肉天亲同枝连——两岸“东石”同名村探“缘”

    黄昏时分,台湾嘉义东石一带的浅海被余晖浸染,连片的蚵架形成错落绵延的“海田”景观。↑祖籍福建晋江东石的台湾嘉义人周清水在台湾嘉义介绍嘉义东石和晋江东石一脉相承的风俗习惯等传统文化(4月8日摄)。[详细]

    06-04 23-06新华社
  • 女孩轻生问"救这次能救一生"?警察:见一次救一次

    qin.png

    救援跳楼轻生女孩现场,民警与轻生女的一句简短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一位民警在千钧一发之际,死死抓住寻短见的少女,最终少女获救。”  在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少女的父亲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过一天的劝说,家人已经和好如初。[详细]

    06-05 09-06郑州晚报
  • 两岸少儿合唱团欢聚江苏无锡 唱响“同一首歌”

    “百灵之声”锡台少儿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无锡市新落成的少年宫青少年音乐厅举行(无锡台办供图)  中国台湾网6月5日无锡讯“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两岸经典歌曲在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飞扬。[详细]

    06-05 10-06中国台湾网
  • 意120多名学生在校就餐后现食物中毒迹象 当局严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2日,意大利佩斯卡拉市6所学校的120多位学生在学校食堂就餐后,分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食物中毒迹象。目前,意大利警方已经开始介入对佩斯卡拉市学生群体食物中毒事件调查,并查封了相关涉案的食品及食材。[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 意医生提供虚假健康证明获刑3年 被取消行医资格

    据报道,依据意大利交通管理法规定,凡考取驾照或进行驾照延期者,均须获得医疗机构专业医生签发的身体健康合格证。事实证明,负责体检的医生所签署的20份健康证明,完全是在没有进行任何医疗鉴定的情况下,直接收取费用,为体检者签发了健康合格证书。[详细]

    06-05 10-06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